新闻搜索:
中粮可口可乐进校园宣讲食品安全知识
时间:2015-12-02 02:12:50  
 

来源:  中国网
    11月27日,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中粮可口可乐“平安校园”系列活动之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在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举行。
    中粮可口可乐“平安校园”之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由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内蒙古)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华夏蒙商网、蒙商传媒等单位联合举办。
    下午1:30分,在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多功能会议室,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李步隽作了“关注食品安全、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李步隽就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健康安全的食品?如何简单识别不安全食品产生的原因?如何鉴别及购买食品时应注意的问题,还有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等。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好吃”和“安全”之间,选择安全,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三无”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同时还告知学生购买食品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发现无证经营食品和“三无”过期食品的投诉举报渠道。
    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李步隽现场以实物展示讲解如何识别真假食品
    讲座期间,李步隽通过知识讲解、图片分析、实物展示和现场互动等环节,对同学们关于食品安全健康教育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使学生们轻松接受并牢记什么是食品、问题食品的危害、健康食品种类和如何选购食品等知识。
    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礼品和美汁源系列饮品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是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一所完全中学,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先进实验学校、国家德育科研工作先进校,呼和浩特市教育科研先进校、呼市义务教育示范学校,更有呼和浩特市绿色学校之称。学校占地面积63761.78平方米,建筑面积11202平方米,有在校学生800多名,学校的餐厅可容纳1000名学生同时就餐。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内蒙古)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纪真臻说,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人们健康与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而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校园可以说是人口最为密集的地方之一,也是最容易出现食品安全事件的地方,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举办“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向中小学生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带动其家庭乃至整个社会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实际,深受广大师生们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不仅提高了他们对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也提高了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警惕意识,对大家生活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