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贺信——祝贺吴清平先生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间:2015-12-07 08:20:33  
 

尊敬的吴清平院士:
    欣闻您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谨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和社会对您多年来辛勤工作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这既是您个人的光荣,也是我们饮料人的光荣!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杰出代表,受到全社会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扬。作为我国著名的微生物研究专家,您对生物安全监测与控制、食用菌产业化关键技术以及微生物发酵工程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研究。特别是在包装饮用水食品安全的研究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如创建了饮用天然矿泉水及饮用纯净水微生物检测及质量控制工艺分析方法和难点解决关键技术;建立的包装饮用水溴酸盐控制专利技术,形成了可行的溴酸盐控制系统,有效地控制了包装饮用水中溴酸盐的产生。这些技术为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的发展解决了重大难题,研究成果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无论您还是您所在的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过去为中国饮料行业,为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今后我们能继续合作,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饮料科技事业,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七日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