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十年水回馈为可口可乐中国摘得“环境好使者”殊荣
时间:2015-12-10 05:23:01  
 

来源:生活消费 
    12月9日,可口可乐中国“实现100%水回馈应对中国水危机”项目,由于其在水资源保护领域的突出贡献及创造的综合社会价值,在“2015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会上一举摘得“环境好使者”及“案例最佳人气奖”两项殊荣。同时,可口可乐中国“净水24小时创新灾后救援机制”、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率先运用太阳能发电缓解城市用电负荷”、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让莲湖湿地化身郑州‘城市之肾’”和“护航健康安全,让员工爱家、更爱可口可乐”也分别入选“社区好邻居”、“合作好伙伴”、“环境好使者”和“员工好雇主”四个领域的优秀案例。
    “可口可乐一直以社会型企业的角色来思考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并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经营的核心理念。”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张华莹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可持续发展专业机构的全程投入、以及我们各地的装瓶合作伙伴的踊跃参与,才有今天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卓越成果。”
    可口可乐有包括“实现100%水回馈应对中国水危机”在内的五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入选“2015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水资源保护是可口可乐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可口可乐在水回馈项目上的前沿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一直领先业界。2014年全年,可口可乐中国向大自然和中国社区累积回馈了171亿升水,用于安全返还自然或实现社区居民的安全清洁饮水。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并由第三方权威机构缜密复核后,可口可乐中国表示已于2014年底在华提前实现了2020年百分百“水回馈”的远景目标。
    “百分百完成‘水回馈’的战略目标是我们所迈出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为了整个社会和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可口可乐中国在未来将持续不断地实施‘水回馈’计划,”张华莹博士坚定地表示。可口可乐一直在积极拓展创新的水资源保护项目。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张华莹博士在“2015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会的“根植中国责任创新”主题对话中发表讲话。
    在12月8日,可口可乐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山东莱芜启动了黄河中下游水-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项目。这个项目充分吸取了过往在黄河上游开展的水资源保护项目的实际经验,协同政府、企业和社会机构三方优势及资源,携手共同解决黄河流域面临的严峻环境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