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百事公司在华启动“百事营养行动”
时间:2015-12-11 09:03: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2月3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以下简称百事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宣布在华正式启动“百事营养行动”。百事公司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款物共计100万元人民币,为云南省昭通市贫困地区学龄儿童提供营养餐和开展营养知识教育活动,旨在帮助提高中国贫困农村地区学生营养水平和健康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根据相关调查报告表明,我国儿童营养状况存在显著的城乡和地区差异,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问题更为突出。农村地区儿童低体重率和生长迟缓率约为城市地区的3至4倍,而贫困地区农村又为一般农村的2倍。2010年,贫困地区农村尚有20%的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同时农村留守儿童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均显著高于非留守儿童,约为非留守儿童的1.5倍。昭通市也是云南省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一直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多样和美味的食品和饮料产品,旗下的桂格是中国销量第一的热食谷物品牌。根据专家建议,百事公司将旗下富含营养和膳食纤维的桂格产品与捐赠款项购买的鸡蛋进行科学配餐,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百事营养行动”,为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近1700名贫困小学生提供一学年的营养早餐,针对这些学童蛋白质营养和膳食纤维摄取不足的问题进行营养干预,帮助他们满足对营养和口味的需求。同时,“百事营养行动”还将邀请中国营养学会对项目区师生进行营养知识教育和培训活动,提供和增强孩子们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健康科学知识。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品类及商业副总裁林思翰表示,非常高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协会合作,为帮助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健康问题做出一份贡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说:”全球约有7.95亿人遭受食物不足的困扰,中国仍有7017万农村贫困人口。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占全国儿童的1/5,而这些孩子能否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进步和未来。投资儿童营养就是投资未来,儿童营养补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措施。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自2008年实施以来,快速有效的回应了贫困地区学生对基本膳食营养的需求,并通过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了政策制定者和社会各界对农村贫困地区学生营养改善的关注和支持,吸引近9000万人次和几十家企业为改善贫困地区学生营养共同努力,为加快农村教育发展、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杜松明表示,近年来我国政府发布了大量的相关政策文件,推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工作,同时社会各界也积极投入到这一事业中来,取得了积极成效。尽管投入巨大,但是我国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儿童营养受经济水平的影响,也呈现地区差异。目前,我国儿童营养不良问题依然存在,在贫困地区尤其薄弱。在此次合作中,中国营养学会将针对项目区域开展一系列的培训,促进项目区域整体营养意识的提升。
  “百事营养行动”项目是一次企业、营养机构和公益组织的跨界合作,响应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既发挥发挥百事公司以及中国营养学会在营养产品研发以及营养知识宣教方面的优势,又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精细化的项目管理体系,携手为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云南省昭通市的贫困学生提供针对性的营养补充,并提升营养健康意识,有效解决营养不良的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