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获评“环境好使者” 将继续践行百分百水回馈承诺
时间:2015-12-11 09:14:45  
 

来源: 信息时报
    由于在水资源保护领域的突出贡献及创造的综合社会价值,12月9日,?可口可乐中国“实现100%水回馈应对中国水危机”项目,在“2015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会上一举摘得“环境好使者”及“案例最佳人气奖”两项殊荣。 同时,可口可乐中国“净水24小时创新灾后救援机制”、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率先运用太阳能发电?缓解城市用电负荷”、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让莲湖湿地化身郑州‘城市之肾’”和“护航健康安全,让员工爱家、更爱可口可乐”也分别入选“社区好邻居”、“合作好伙伴”、“环境好使者”和“员工好雇主”四个领域的优秀案例。
百分百“水回馈”目标提前6年实现
    水资源保护是可口可乐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据了解, 2014年全年,可口可乐中国向大自然和中国社区累积回馈了171亿升水,用于安全返还自然或实现社区居民的安全清洁饮水。 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和第三方权威机构缜密复核后,可口可乐中国表示已于2014年底在华提前实现了2020年百分百“水回馈”目标。
    “水回馈”项目在减少农业用水污染、提高农业生产中的水资源利用效率及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还为有效管理生态系统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和新思路,积极推动了与水资源保护相关的全国性政策的改变:如支持水利部出台中国农村饮水安全政策、推动出台海河流域的洪水资源化利用政策、推广浙江中小河流治理经验成为指导全国的技术性导则等。
    “百分百完成‘水回馈’的战略目标是我们所迈出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可口可乐中国在未来将持续不断地实施‘水回馈’计划,”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张华莹称。
可口可乐在华有近20个水资源保护项目
    “可口可乐一直以社会型企业的角色来思考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并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经营的核心理念。”张华莹在发布会上称,“通过各级政府的支持、可持续发展专业机构的全程投入以及可口可乐装瓶合作伙伴的踊跃参与,才有今天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卓越成果。 ”
    笔者了解到,12月8日,可口可乐在山东莱芜已启动黄河中下游水-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项目。 这个项目将协同政府、企业和社会机构三方优势及资源,携手共同解决黄河流域面临的严峻环境问题。
    据统计,可口可乐目前在全国各地推动了近20个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水资源保护项目,其中包括了水源地保护计划、水土流失防治、雨洪利用、湿地保护和恢复、中水回用等综合项目。 这些项目的辐射范围延伸到了长江、黄河、海河、珠江、松花江等中国关键流域。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