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姜汁可乐 可口暖心 这个冬天温暖大连人
时间:2015-12-30 02:41:46  
 

来源:大连新闻_财经 
    一年前,一杯杯暖心的姜汁可乐曾被送往了这座城市的许多角落,温暖了寒冬里的特殊人群,他们看似平凡,但却在最艰苦的环境中为我们的家园默默付出着。北风凛冽,志愿者的关心和那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汁可乐,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温暖了他们的双手,连接了彼此的心。
2015年冬天,姜汁可乐再度出发,只因还有更多需要关心的人群,还有更多未被了解的故事。
 
来自远山的笑声
    五名支教老师、无堂别开生面的兴趣课程、100双洋溢笑容的天真双眼……2015年的姜汁可乐行动在普兰店大谭镇希望小学悄然开启,来自大连晚报和可口可乐的志愿者将暖手暖心的姜汁可乐带到了孩子们的面前。
生动活泼的绘本故事演讲、引人入胜的南极经历分享、欢声笑语的手语舞蹈教学还有老师钢琴伴奏的合唱歌曲《虫儿飞》……每一个教室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最神奇的课堂。他们有着超出普通孩子的礼貌,他们接受着并不完善的教育,他们也许还没有办法出去看看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这一次,志愿者们就将世界带到了他们面前。
下课后,一杯杯温暖的姜汁可乐也送到了老师、同学们的面前,喝着暖手暖心的可乐,孩子们红扑扑的小脸上再一次洋溢出了最纯真的笑容。
姜汁可乐与支教课程的到来,就是为了这一声声来自远山的笑声。
 
深山的守护人
    在大连柳树村有着这样一队特殊的人群,他们微薄的收入背后是关系生命的巨大责任,他们最小的57岁,最大的已经74岁,他们每天独自一人用双脚一遍又一遍的丈量着山脊,也同时丈量出了生命的意义,他们就是深山的守护人---护林员。
姜汁可乐志愿者一行人来到柳树村后,方才知道,需要一座山一座山的寻、一条沟一条沟的找才能找到他们的踪迹。据了解,柳树村出了连绵不断的荒山之外,还有一座著名的朝阳寺,节假日上山祭祀焚烧的市民数量惊人,所以这一代也变成了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区域,护林员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他们没有固定的地点,只有一处简易的休息站,他们的战场就在这茫茫的山中,寒风的敲打与路途的崎岖早已成为家常便饭,一杯温暖的姜汁可乐也换来了护林员们最真切的感谢。
一杯热饮并不会为他们带来太多的改变,只是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到这些藏在山中的守护人。
 
马路上的载梦者
    每一天,站点上焦急等待的人们心中都有一个迫切的希望,或是上班、或是回家、亦或是赴一场特别的约会……而承载着他们使命的人便是那最普通的、曾与你无数次擦肩而过的公交司机。
第三场姜汁可乐来到了载梦者的聚集地---公交车站。
这是一条大连最长的线路,正常行驶下来回一圈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而遇到早晚高峰,就可能会更长。司机从上车出发的那一刻起,就承载着全车人的安全与希望,他们不能有丝毫休息,不能有丝毫分神,有时一上午可能一口水也喝不上。
这个冬天,志愿者在他们出发前送上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姜丝可乐,希望温暖能够伴随他们一路前行,伴随着他们去完成每一名乘客的小小心愿。
 
历尽风霜的岁月镌刻人
    100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能称得上“历史”的数字,而对于这一场活动的特殊人群来说,那只是个触手可及的年龄罢了。他们见证了世纪的变迁,岁月也在他们脸上镌刻了时代的痕迹,姜汁可乐 可口暖心这一次走近了他们,将暖手暖心的姜汁可乐送给了养老院的老人和护工们。
这里的老人,有的听力已经模糊,志愿者和护工通常需要大声与他们交流;有的稍微有些“孩子气”,也只有护工大哥大姐知道他的心意;有的护工会给老人们唱歌,他的歌声也变成老人们每天最大的期盼……每一名老人都是一本书,铭记着不同的经历与历史,每一名老人又都像孩子一样,需要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位老人的年纪都比志愿者相加还大,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