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陶氏杜邦:催生最大农资公司
时间:2016-01-06 09:48:08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日前,陶氏化学和杜邦正式宣布合并,各持50%股份,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16名董事,陶氏化学与杜邦各占8名。目前两家公司市值均接近600亿美元,这意味着史上最大合并重组案确立。合并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陶氏杜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化学公司,市值超过1200亿美元。这是全球化工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并购交易。
    两家公司市值均在600亿美元左右。双方合并后成为全球仅次于巴斯夫的第二大化工企业,并超越孟山都成为全球最大的种子和农药公司。2015年是全球兼并重组的一个大年,在此之前,美国辉瑞(Pfizer)与商艾尔建(Allergan)完成合并;亨氏食品(Heinz)和卡夫食品(Kraft)合并组建新公司卡夫亨氏食品公司。
  根据交易条款,杜邦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将可获得1.282股陶氏杜邦股票,陶氏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可获得1股陶氏杜邦股票。两公司现有股东将各自拥有合并后公司大约一半的股份。
  陶氏化学CEO利伟诚(Andrew Liveris)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董事长,杜邦CEO埃德-布林(Ed Breen)将担任新公司的CEO。
  利伟诚表示:“此项交易将改变化学行业的游戏规则,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希望将这两个强大的创新和材料科学领袖结合在一起,这一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两公司表示,合并后的公司未来将寻求分拆为三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专注于农业、材料和特种产品。
  新的三家子公司中,第一家为专注农业领域的企业,杜邦和陶氏的现有农业板块都将一一置入。陶氏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陶氏益农(Dow AgroSciences);杜邦公司则下辖了杜邦植物保护(DuPont Crop Protection)和杜邦先锋良种(DuPont Pioneer Hi-bred)两大子企业。新的农业公司有互补性产品,同时也有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参考2014年的综合收入规模约在190亿美元左右。将超越孟山都(150亿美元左右)成为全球最大的种子与植保公司,对先正达、拜耳作物科学等也带来了压力。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