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国家正式批复协会成立固体饮料分会
时间:2011-08-29 16:05:24  
 

2010年11月,在企业倡议下,协会正式向国家有关部门递交了成立“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固体饮料分会”的申请。目前,该申请已经得到正式批准。
    2011年4月21日,就固体饮料分会的工作开展,协会组织国内重点的固体饮料生产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香飘飘公司蒋建琪董事长、大好大公司苏尔苗董事长、北大现代食品科学研究中心张冬柏副秘书长以及雀巢公司、喜之郎公司的代表,协会李羽楠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去年重点企业座谈会后,协会就固体饮料行业开展的相关工作,如固体饮料分会申报工作、《固体饮料》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反式脂肪酸的行业调查工作以及组织召开2011中国固体饮料发展研讨会筹备情况等。
    讨论过程中,赵亚利理事长结合行业的特点对分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她认为固体饮料分会今后将承担着指导行业健康、服务企业的重任,下一步将着重围绕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高产品质量、规范行业运作、提高凝聚力。在座谈会中,相关企业人员也对固体饮料分会的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譬如,建议将如麦片等谷物颗粒及浓稠状的产品纳入固体饮料工作范畴,便于企业申请许可及标准备案等各项工作;开展植脂末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建议开展固体饮料行业准入的相关工作;促进餐饮渠道及其中心化工厂的规范运作;积极组织国内外和行业内外的交流等。
    会议还初步讨论了固体饮料分会的工作条例草案、副会长任职条件草案等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