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1中国饮料行业企业家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时间:2011-11-24 11:28:41  
 

 

      “创新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产品和管理的创新将为企业带来效益的创新。2011中国饮料行业企业家论坛将汇聚众多内生型创新,并在学习型创新中不断融会贯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
      11月5日上午,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的,以“创新-管理·产品·效益”为主题的2011中国饮料行业企业家论坛在上海世博洲际酒店成功举行。国际著名品牌公司百事、可口可乐、国内著名品牌公司康师傅、银鹭、香飘飘、汇源、维他奶等100余家饮料企业的企业家、高管人士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与第五届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同期举行的行业高端论坛,是一次饮料行业专家、企业家的智慧碰撞,是推动未来饮料行业发展的潮流所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部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做了开幕致辞。百事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执行副总裁鲁大卫先生分别做主题演讲。
      步正发部长在致辞中,对如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如何提高行业整体创新能力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同时要求企业要在创新的同时,强化节水、节能、减排管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赵亚利理事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饮料行业企业家在务实、内敛、勤奋,创新、锐意进取中的巨变,阐述了创新与行业可持续发展、产品和管理创新与效益的关系,指出内生型创新在学习型创新中将不断融会贯通。此外,她还对2012年全年饮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出了简短的概括性的分析。
      百事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在演讲中深刻表达了她对创新的理解,她认为:“作为饮料行业而言,创新是我们的天性,创新是我们这个行业生存的关键,正是由于创新我们才能够根据市场的趋势及时做出调整,在座的每一家企业都以不同的方式通过对消费需求的把握和创新性的营销模式进行创新,及制造经验完美结合,将创新的思路和科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品。”
      对于中国饮料业的创新思路,卢英德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中国未来的创新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跨国企业将国外的创新成果引进到中国来,中国的创新我认为应该是从本土消费者的特点出发,实现本土化的技术突破,满足本土经济,本土环境和本土消费者的特殊需求,本土创新,本地创新,也就意味着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全新的创新模式。”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执行副总裁鲁大卫用流畅的汉语分享了可口可乐在中国的发展、创新历程和未来的思路。他提出:“和消费者进入深度的沟通,通过营销方式的不断创新,给消费者带来难忘的消费体验,也是可口可乐保持旗下品牌活力的秘诀。作为125年的老品牌,因地制宜地对待每一代新的年轻人,每一种不同的文化,给消费者提供新鲜品牌的感觉,是可口可乐营销创新的永久的话题”。
      此外,银鹭公司陈清渊董事长、香飘飘公司蒋建琪董事长、康师傅公司黄国书执行副总裁、维他奶公司袁杰总经理、汇源公司赵金林常务副总裁还就饮料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潜力、企业创新、以及引导消费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在讨论和交流中,企业家结合自身经验、最新话题,不断为听众呈现精彩,达到了论坛促进行业创新交流的初衷。
      论坛最后,国际著名精益管理专家西蒙·诺斯科特为论坛嘉宾做了关于《管理革新:对那些寻求从优秀到卓越的企业领导们的挑战》的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