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百事助力经典文化传承
时间:2016-01-26 02:36:41  
 

来源:青年报
    2016年1月15日,百事公司受邀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门举办的“欢乐春节”部企联合机制论坛,与政府部门一同探讨如何携手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在此契机下,百事公司推出《把乐带回家之猴王世家》主题微电影,聚焦猴王精神和传统文化,高度契合了文化部门“欢乐春节”品牌活动。
  “把乐带回家”既响应了中国政府关于传承和发扬经典传统文化的号召,同时表现出企业承担经典传播的文化自觉。百事大中华区饮料品类副总裁金昱冬女士表示:“把握经典文化的时代性与传承性,一直是百事关注的重点,这不仅符合社会文化的发展需求,也是百事自身品牌文化的再丰富”。
  2016年,是农历猴年,也恰逢1986版《西游记》,这部中国当代影视文化经典播出30周年。剧中由六小龄童塑造的“孙悟空”,承载着60后70后每个夜晚守候在18寸电视机前的欢乐,也承载着80后90后关于每个暑假的记忆。但可能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章家是一个四代相传的“猴王世家”,从章金莱老师的曾祖父开始,章家四
  代就通过每个时代的表演艺术方式塑造每个时代的“美猴王”,让“猴王精神”在传承与创新中代代相传。在2016这个特别的猴年春节,百事希望致敬文化经典,致敬艺术大师,通过“猴王世家”的故事让每一代中国人再一次把“美猴王”的“乐”带回家。《把乐带回家之猴王世家》微电影一经推出便迅速在网络蹿红,不少媒体和网友纷纷自发转载,引发了2016新春第一个刷屏现象,同步推出的乐猴王纪念罐也被一抢而空。一代猴戏千家乐,四代猴王百年传。章家四代对于戏曲文化的坚守,对“苦练七十二变,才能笑对八十一难”猴王精神的发扬,在新年里必将成为了文化现象——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坚守与传承下,与我们时代的每一个人的心灵进行深切的回应。
  在90后年轻人的代表中,我们甚至也可以看到长期坚守艺术创造和民间手做的力量。年轻人用自己的坚持和聚焦,也不断谱写着他们心中的“猴王精神”。我们相信中华文化一脉相承离不开年轻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更离不开年轻人。百事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中国年轻人,让每个年轻人成为传承传统、传播经典、传扬文化的最佳使者。
  未来,百事公司还将深入挖掘“把乐带回家”的品牌内涵与文化深度,同时加强和政府部门的合作沟通,致力于创造性地传承经典文化,在“把乐带回家”的成功经验上继续拓展传统文化中的精神与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