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翟国彪:创造共享价值 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6-02-03 08:03:39  
 

来源: 新华网
    1月26日,“全球企业 中国影响”——首届外资企业在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5外资企业在华竞争力指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宾馆隆重举行。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食品及饮料部总裁翟国彪做主题发言。他认为,创造共享价值对于公司和社会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符合共同的利益。雀巢确定了三个核心的创造共享价值的领域,营养、水、农村的发展,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进行共同合作,帮助企业实现共同的目标,  
    翟国彪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雀巢非常重要的商业原则,公司利用这样一个原则给所有的商业活动提供指导,不管这些商业活动在哪里开展。我们每天所做的工作,希望能够真正的创造价值,不仅仅给我们自己带来价值,也希望能够给整个社会带来价值,在雀巢我们称为创造共同的价值,或者把它叫做创造共享价值。
    “把创造共享价值纳入到商业解决方案当中,在金字塔的底部是合规,对于世界各地的雀巢的运营部门来说,我们要进行合规的运营,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必须要符合当地最高标准,国际和自己公司的最高标准。”翟国彪在发言中如是说到。
    翟国彪指出,企业要保护环境,满足目前人们的需求同时又不会影响到未来人们的需求,雀巢必须要跟供应商合作,很多的供应商是在农业方面给我们提供原材料,比如说提供牛奶、咖啡、麦片等等。在金字塔的顶部是共享价值,它是在合规和可持续发展基础之上的,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能力结合在一起的。
    例如,雀巢在中国大规模的投资始于黑龙江省,是在1987年的双城,那个时候我们建立了第一个双城奶区,三年之后雀巢又在双城建立了奶厂,在1990年的时候开始运营。雀巢以长期发展为愿景的公司,今年已经有150年的历史,企业的方法是从上游开始,从原材料开始和当地社区、农民直接进行合作,通过建立自己的奶区和严格的管理,可以获得优质的鲜奶的稳定的供应,可以确保我们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的质量,而且也可以使雀巢能够为自己创建一个比较好的可持续的供应链,而且也使得农民和当地的社区改善生计,使他们有了新的收入来源。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