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杜邦和ADM首次推出创新性可再生包装
时间:2016-02-23 07:02:19  
 

来源:foodaily  
    产品概述:
    世界最大的化工巨头-- 杜邦公司联合世界上最大的油籽、玉米及小麦加工企业--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ADM)共同开发出了新型的可再生材料,这种新型可再生材料应用于食品及饮料包装领域性能优越。
    这类新型可再生材料其中就包括有生物基呋喃二羧酸甲酯材料(FDME),这种从果糖转化制备而来的生物材料能够应用于食品及饮料产品的生物可再生包装。但是在这之前,生物基呋喃二羧酸甲酯材料无法商业化推广,一方面在于其制备工艺成本高昂,另一方面也没有成熟的工艺,无法实现大规模生产。
    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向我们介绍到“相较于传统的制备方法,由杜邦和ADM开发出的新型生物基呋喃二羧酸甲酯材料的制备技术更加高效且工艺更为简单,最终产品的得率更高,消耗的能量更少,同时生产成本低廉。综合来看,这项突变必将改变21世纪高性能可再生产品包装的世界格局”。
    产品展望:
    对饮料生产商而言,聚酯类聚合物材料是一种百分之百可再生材料,并且能够再循环利用,应用于饮料产品包装最为合适。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明确指出相较于其他聚酯类材料,这种新型的生物基呋喃二羧酸甲酯材料能够显著提高包装产品的气体屏蔽性能,从而延长产品货架期。
    无论是对大型集团还是小型企业而言,天然环保的产品包装以其能够实现产品和业务的可持续化而越来越受关注和青睐。
    去年,可口可乐集团就宣布其饮料产品将采用纯天然植物来源的聚酯包装瓶(PET bottle),而美国农业部极力推崇这种纯天然植物来源的聚酯包装,为此专门制定了一项规则,将采用纯天然植物来源的聚酯包装的企业纳入到贷款担保计划项目中。瑞典利乐公司则主要通过采用可再生纸张制备出了一款可回收再循环利用的包装瓶。
    德国美乐家(Melitta)咖啡集团位于美国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可百分百循环利用的单个咖啡滤纸包,并于2013年开始销往海内外,这大大缓解了消费者对以往咖啡滤纸包对环境影响的顾虑。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