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达能和威立雅宣布建立独特的全球联盟 聚焦自然资源管理,以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时间:2016-03-08 09:27:46  
 

达能和威立雅今天宣布建立独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聚焦水循环管理、废弃物管理、可持续农业和能源效率,以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这一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将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价值。同时,这也是达能新气候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该政策,达能目标到2050年,在其所有涉及的直接和共享责任领域内实现净零碳排放。
    达能和威立雅均为大型法国跨国企业,并在各自的市场领域居领先地位。双方相信这一合作将有助于转变能源消耗和废弃物管理的现有方案,并逐步形成循环经济模式。两大企业将携手分享在相关领域的专业经验,并在四大主要领域探索全方位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水循环管理、废弃物管理、可持续农业以及能源效率。
    这一独特的联盟基于真正的协作,双方都将贡献各自领域的互补特长,创造共享价值。
    双方合作的重点包括水资源的稳固供应和塑料包装的可持续管理。这是达能新气候政策的核心,有助于达能在长期最终实现零净碳排放的目标。
    双方已在法国和其他国家确认了一系列特别项目,并将于2016年开始启动。基于首轮试点项目所取得的经验,这些项目将被逐步实施、推广。
    新项目中包括一项“液体零排放”工厂计划,目标是实现水资源再利用的最大化,以及建立再生塑料的生产车间,来确保稳定的供应来源。同时,两大企业还在策划其他的循环经济项目,包括利用工厂生物废弃物和当地农场的粪肥组合生产沼气,以及通过专业化利用可替代资源,使能源效率最大化。
    达能集团首席执行官范易谋先生(Emmanuel Faber)表示:“通过这一联盟,达能将鼓励各种倡导创新的合作模式,继续在社会和环境领域进行创新。与威立雅的合作将确保达能战略资源的安全来源,并能实现资源的优化利用,因为达能气候政策是达能使命和商业发展的的重要组成部分。
    威立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弗雷洛先生(Antoine Frérot)则表示:“不管是形式还是目标,这一合作都是独特的,将致力于在经济、社会和环境等领域创造价值。我们正与达能展开紧密合作,取得业务发展的同时,亦能帮助达能实现其2020发展目标。我们的专业能力将被用于优化达能各业务领域的水资源、废弃物及能源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