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如何选择一个优秀的专业展会
时间:2016-03-15 09:49:24  
 

展会是行业生产商、经销商和贸易商等进行交流、沟通和商业促进的平台。一场成功的展会不仅会帮助展商以最低的成本见到最多的目标客户,而且可以通过实物观看,迅速促成供需双方达成商务合同。然而许多展商往往抱着非常大的希望去参展,却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达到预期效果而败兴而归。面对鱼龙混杂的展会市场,展商如何选择一场适合自己的展会便显得尤为重要。对此,以下建议可供参考:
    (1)主办方的办展能力 
    一个优秀的展会离不开拥有强大号召力的主办方,优秀的展会主办方不仅可以为展商组织起庞大的观众群体,使展商获得大量的商机;更能帮助展商在展会期间通过考察其竞争对手,了解国内外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及最新产品。此外,主办方的办展经验亦是衡量其办展能力的重要指标,具有丰富办展经验的展会组织者能够有效预知参展企业在参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在搭建、运输等关键环节为展商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2)展览的口碑 
    可以从行业协会、同行以及展会的过往媒体报道、展会的报告上得到有关资讯。根据往届的报告数据了解参展商的回头率、参观的观众人次,往往可以比较准确地了解展览的效果。 
    (3)展会的性质 
    针对展览的目标客户选择展览的性质,是行业展,还是综合展;是公众观众展,还是专业观众展等。 
    (4)了解同行业的竞争对手以及知名大公司的参加情况,行业知名企业选择的展会,往往会是不错的选择。
    (5)展会同期活动
    优秀的展会除了拥有传统意义上的展示与交易功能,还应具有搭建多元化的交流与宣传平台,开展高质量同期活动的能力。展商通过参与展会同期活动可清楚了解行业内的动态、结识同行的朋友或客户,还有机会建立起与行业组织、政府之间的关系。
    2015年11月6日,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CBST)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本次展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CBST的主办方,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协会,拥有会员企业400 余家,企业饮料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0%以上,是饮料行业最具号召力的行业组织。
    据主办方统计,这次展会汇集了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英国、荷兰、以色列、南非、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饮料产业链的优秀供应商,其中老展商占比70%,CBST获得了他们持续的认可与支持:TETRA PAK、 KRONES、SIDEL、KHS、GEA、ABC、SACMI、HEUFT、江苏新美星、上海沛愉、南京轻机、广州达意隆、合肥中辰、廊坊百冠、杭州永创、杭州中亚、秦皇岛中德、北京永创通达、广州万世德、上海普丽盛、上海科瑞等众多知名装备企业已将CBST视为其展示最新技术成果的重要舞台。此次展会还聚集了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近2.3万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观众数量较上届增加了21%。还有近400位来自娃哈哈、康师傅、可口可乐等中国饮料行业20强企业及众多优秀饮料生产企业的高层领导参观了展会。
本次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中国国际饮料科技报告会、中国特殊用途饮料发展研讨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中国饮料二十强评选颁奖、新奇特饮料品赏会、饮料品牌文化及创新展等一系列行业活动使展商与目标客户间的交流更加广泛、充分、直接,从而实现资讯最大化,收益最大化。
    行业最具号召力的主办单位、知名参展商参与、丰富有效的展会同期活动,CBST已成为饮料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览会,是中国乃至亚洲饮料工业科技发展的风向标!继往开来,第八届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CBST2017)将于2017年11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们有理由相信,主办方必将为参会者呈现一场专业且优秀的CBST2017展会盛宴。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