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免征水果行业增值税
时间:2016-03-16 07:11:03  
 

来源:中国水果门户
    2016年3月3日-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和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每年两会也会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农林果蔬行业的代表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要求,今年的两会当然也不例外。
    据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万果园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清就提出关于扩大农产品免税范围,免征水果行业增值税的建议。她的这一建议主要针对水果流通领域,希望可以降低水果价格,增加国内水果在面对进口水果时的竞争力。
    就目前水果行业的现状,她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中指出:“水果产区大多在山区,流通成本较高,如果不取消增值税,有可能导致流通企业无法抵扣经商税,从而产生运营成本较高的问题,最终导致卖果难。”
    除建议国家免征水果流通环节的增值税的提议外,黄玉清代表还提出了两个建议,其中之一《建议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的监管》旨在让政府关注农村食品安全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80后”微生物学博士马瑞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也以新农人的立场,综合自己创业的经验,打算提出《加大对农业创业园区的支持》《加强对互联网+农业支持》《加大对互联网+农技服务支持》《成立青年引导基金》四条建议。他认为,新农村的建设与壮大可以利用互联网作为一种契机。
    “如果在农村建立创业园区,形成集片,帮助农民贷款、为创业青年提供服务,就可以很好地解决农村面临的产品营销、技能培训、物流管理等问题,还可以培养农民的‘互联网+’意识。”马瑞强说。
    现在农村劳动力老龄化严重,大学生就业形势也很严峻。马瑞强认为,农业规模化发展能让农村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为返乡大学生创造扎根发展的条件。“现在大学生不会再用传统的方式种植农业,规模化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要有园区去集聚力量,要让农民学会智能手机的使用,学会利用互联网进行产品营销,学会用互联网进行产品配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