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世界节水日,5100携手青少年在行动!
时间:2016-03-23 02:38:08  
 

来源: 新华网
    “我家现在都用洗脸水来冲马桶,用洗菜水来浇花,以实际行动做到爱护水、节约水。”在昨日举行的2016年“丝绸之路挑战赛”暨青少年节水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上,一位来自北京某中学的学生自豪地分享出自己的节水经验。据悉,在本次活动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所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并以比赛的形式向全国青少年传播节水型社会的知识与信息。
  3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再次来临,而22日至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6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就业”,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在新的形势下,青少年的节水行动不仅只是代表个人行为,已升华为全球性可持续发展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会长史根东博士表示。
  据了解,本届青少年节水设计大赛是由渴望宣言Thirst与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委员会、You Foundation(其前身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基金会)联合举办,国内知名饮用水企业5100冰川矿泉水全程赞助、跟进“七大沙漠马拉松”以及2016青少年节水教育行动。
  对于企业与非营利性公益活动的结合,史根东博士表示,“一个企业如能自觉支持节水行动,这不仅是简单宣传,更能体现两大意义:一能提升企业自身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境界,也能成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业标杆;二是为祖国的花朵——中国青少年树立榜样,使其了解到我国企业不仅是一个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更是能够承担生态绿色建设的责任者。” 
  渴望宣言Thirst此次项目负责人张雨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希望更多先锋企业加入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的行列,不断培养青少年节水意识、加强节水科研投入,长期持续推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来实践“企业公民”责任,为实现“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