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韩国研究人员开发新型激光装置:预防食物中毒
时间:2016-05-30 10:10:27  
 

来源:OFweek激光网
    核心提示:由于食物中毒的案例逐渐增多,韩国开始着手相关解决措施。据了解,韩国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激光器可发现食物表面的细菌。
    由于食物中毒的案例逐渐增多,韩国开始着手相关解决措施。据了解,韩国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激光器可发现食物表面的细菌。
    韩国先进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红光激光光束,分散于食物表面,如果有细菌分布,激光图案就会相应发生变化。通过超快相机捕捉图案变化,并通过软件分辨出食物上是否有有害细菌。
    这听起来显得很复杂,韩国科员人员希望将该技术变得更加可接受。他们希望将带有加密狗的激光器安装在冰箱上,并通过智能手机获取相关检测结果,从而进入日常生活,确保食物安全。
    目前,该技术可以直接检测蜡样芽孢杆菌和大肠杆菌这两种常见的导致食物中毒的细菌。这种新型激光器有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普及,用于预防食物中毒。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