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深圳将投放1500台饮料瓶回收机 扫扫二维码可返利
时间:2016-06-07 05:37:00  
 

来源:慧聪塑料网   
    扫扫塑料瓶上的二维码,就可将瓶子回收到智能饮料瓶回收机中,投放者现场可得到0.05元~0.15元的返利,而回收的塑料瓶将送到国家认证的工厂进行处理再循环。近日,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深圳举行发布会,通报本年度将有1500台安全智能回收机落地深圳。
    在现场看到,把一个普通矿泉水瓶的二维码放在一台智能饮料瓶回收机中扫描,通过扫描的瓶子立即被回收到机器中,投放者的手机微信立即收到了0.1元的返利。工作人员表示,该智能回收机同时结合云管理平台和“碳账户”公益平台管理并记录个人碳足迹、积累碳积分,进行公益奖励。公众点击屏幕上的“投瓶”字样,将瓶子条码朝上放进投瓶口,机器在5秒左右完成扫描识别后根据触屏显示的返利金额,输入手机号,即可将返利存入碳账户并获得相应碳积分,所获积分可以换取实用的生活礼品。
    “垃圾围城、再生资源回收困难,是困扰城市绿色发展的一大难题”,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作为有着国际花园城市、国际环境气候领袖称呼的深圳,也面临着很多环境问题。据统计,深圳每年产生80万吨废弃塑料瓶,平均每人每年消耗55个。一次性饮料塑料瓶随手丢弃,回收后的塑料瓶不能得到有效再生产利用,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二次污染。
    据基金会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到今年年底,深圳市将全面投放1500台安全智能饮料瓶回收机,目前,这些回收机已经陆续摆放在小区、学校或者大型购物中心等地。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