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行业公益工作——《饮料制作工国家职业标准》编写正式启动
时间:2006-08-14 22:20:26  
 

4月12日,《饮料制作工国家职业标准》编写小组在京召开会议,此次会议确定了编写小组成员单位,并就有关职业评定标准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赵秘书长指出,目前饮料行业技术工人队伍素质滞后于行业的发展需要,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快速、全面发展,饮料行业职业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对于提高饮料行业操作人员的素质和技能,对于行业人力资源的储备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职业评定标准及教材的编写是职业评定的基础工作,是为全行业服务的基础性的行业公益性工作,希望有更多热心行业公益事业的企业发挥各自所长,参加到此项工作中来。

此次会议成立的饮料制作工职业标准编写小组,组长由天津科技大学阮美娟教授担任,成员单位包括汇源、露露、椰树、太子奶、国投中鲁等企业,协会工作人员李博主抓此项工作。阮教授介绍了劳动部关于职业标准的编写要求,特别强调此标准是国家标准,代表全行业,希望企业能够站在行业的角度参与到标准的制定工作中来。会议讨论确定,饮料制作工将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级别,评定范围涉及饮料制作的所有品类。会议还讨论了阮教授编写的饮料制作工初级工的工作要求,确定了职业功能的划分办法,各有关企业根据各自的生产加工种类,分别承担此标准工作的不同板块的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