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饮料行业取水定额》课题组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06-08-14 22:20:46  
 

经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与有关企、事业单位研究,决定由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组织成立《饮料行业取水定额》(简称:《取水定额》)行业标准课题组。4月12日下午课题组在京召开成立会议,CBIA赵亚利秘书长,标准课题组组长蔡林昌教授级高工,汇源、露露、椰树、太子奶、中鲁、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等标准课题组起草单位代表及协会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认为标准名称应由原上报国家标准委员会的《饮料单位产品耗水量和企业节水规范》变更为《饮料行业取水定额》,并确定取水定额计量标准为吨产品取水量,《取水定额》将按照即将出台的《饮料通则》中对饮料的划分,结合系数的方法进行行业取水定额的制定;企业取水量为饮料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从水源中提取之水量,即企业一级计量水表的水量。该取水量用于产品的主要生产、辅助生产和附属生产。不包括综合利用产品的生产、基建、消防和生活区用水;在附录中,将推荐先进的节水措施,供有关单位采用。

蔡林昌组长还简要介绍了已经掌握的行业取水情况,以及前一段时间的工作;根据大家的意见及标准工作进度安排,要求各标准课题组起草单位开展企业取水定额调查工作,目前此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