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聚焦精准扶贫 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启动
时间:2016-06-24 11:07: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武汉)


图为:加多宝•学子情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由加多宝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在北京国家图书馆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作为爱心大使,与加多宝共同通过“爱心图书角”计划为寒门学子撬开知识的海洋,让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更加立体和精准,拉开了加多宝落实精准扶贫的大幕。
  探索模式 “四大精准”落实“精准扶贫”理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16年,加多宝在公益实践中逐渐探索出了可持续助学模式“发展型助学”,通过学子资助、爱心岗位、“一堂课”支教等活动,在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题的同时,体系化地引导学子从单纯的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帮助他们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2016年,助学行动则将对模式继续探索和深化,更加注重落实“精准扶贫”指导方略,将在从精准到县、精准到人、精准到施策、精准到成效四个角度,继续出资资助10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通过教育扶贫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坚守初心 16年公益助学撑起学子梦想“扶贫先扶智”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2001年,本着为贫困家庭减轻负担、为寒门学子送去希望的目的,加多宝集团出资5.3万元,资助13名温州贫困考生上大学,正式开启公益助学路。2008年,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加多宝集团第一时间捐赠1亿元善款,而“加多宝•学子情”特别追加爱心善款,资助100名灾区高考学子和100名灾区震灾孤儿。截至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已覆盖至全国31个省(市、区),累计出资7000多万元,资助了14275名优秀寒门学子。加多宝•学子情’项目设立初衷,主要是担起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帮助寒门学子解决上学难题。”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未来,加多宝将继续在教育领域精耕细作,并通过“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激发公众公益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助学行动中,进而推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建设,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加多宝•学子情”在湖北的资助名额为100名。本报将予以持续关注,并于近期公布报名条件和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