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植物蛋白饮料 豆浆、豆乳和豆乳饮料》行业标准修订课题组在京成立
时间:2006-08-14 22:21:34  
 

2006年4月6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京组织成立了《植物蛋白饮料 豆浆、豆乳和豆乳饮料》行业标准修订课题组并召开了课题组工作会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全国食标委饮料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利主持了标准讨论。

赵亚利秘书长说豆乳类饮料目前在中国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进入了新的发展期。她指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加强、市场的发展潜力以及行业发展的需要,实施11年之久的老标准已不能适应产品发展需求,需要更加先进并适合中国国情的新标准来规范产品和行业的发展,因此协会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项目建议书,并成立修订标准的课题组。

标准课题组研究确定由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涂顺明高级工程师担任课题组组长、全国食标委饮料分技术委员会李惠宜副秘书长担任标准修订执笔人。参加会议的企业有: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杨协成(广州)有限公司、北京豆制品食品工业公司、杭州豆制品食品有限公司。在自愿和符合条件的基础上,参加会议的企业和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作为起草单位。标准修订过程中,起草单位应积极配合课题组工作及时提供样品、相关资料以及企业的检测数据,按时参加课题组工作会议。

紧接着,工作组会议就标准的适用范围、原料要求、产品分类、感官要求、净含量要求、理化要求、卫生要求等展开了讨论,并确定了一些原则性修改意见。标准草案将在6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大豆饮料发展研讨会”上首次征求行业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