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两项植物蛋白饮料类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时间:2006-11-07 08:41:02  
 

经过标准修订课题组成员一年半的辛勤努力,《植物蛋白饮料 杏仁露》和《椰子汁及复原椰子汁》行业标准于2006年9月21日在海口顺利通过专家审定会审定。

一年多来,课题组成员深入调研行业现状;查阅并研究了大量相关标准、法规和技术资料;在协会组织下,反复多次征求行业意见,提出标准送审稿。相对于原标准,新修订的标准结合了我国饮料市场及产品的实际情况,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原则。尤其是杏仁露标准,首次在植物蛋白饮料的产品标准中列入了该产品重要的特征性指标及防止掺假的技术指标,并提出了相应的检测方法,这在同类产品的行业标准中是一个重大突破和创新,提高了标准水平。

此次标准审定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和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饮料分技术委员会共同组织完成。参加审定的专家包括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饮料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利、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史其禄高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廖常京处长、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副院长张金泽教授、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宋全厚主任、全国食标委饮料分委会副秘书长李惠宜高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张俭波以及来自企业的人员。

专家们一致认为两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植物蛋白饮料的生产及市场,有利于国家质量监督机构对饮料产品的监管,有利于建立公平和有序的贸易环境,有利于促进产品质量的提高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标准课题组成员已按审定会专家意见形成了标准报批稿,协会也将按照程序上报国家发改委。

(中饮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