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聚光科技在娃哈哈集团举办无机元素检测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6-08-23 09:03:44  
 

来源: 仪器信息网
  2016年8月15日至16日,聚光科技实验室业务平台成员——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吉天仪器“)应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的邀请,在公司内进行了为时两天的技术交流,参会人员来自娃哈哈集团旗下全国各子公司,共计二十余人。
  娃哈哈集团是吉天仪器生产的原子荧光光度计的老用户,全国各子公司的检测实验室都有吉天仪器的原子荧光仪器,用于检测娃哈哈集团生产的奶粉、营养品等食品中重金属的含量。这次来参加培训的也都是一线的使用人员。8月15日上午,吉天仪器的技术工程师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原子荧光光度计的技术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原子荧光光度计的结构和原理、原子荧光光度计的应用方法、仪器的日常维护和故障排除方法等。
  另外,聚光科技实验室业务平台旗下的另一个成员——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谱实验”)也参与了本次培训会议,安谱实验主要生产和销售分析仪器的耗材、试剂、标准品等,娃哈哈集团也是安谱实验的忠实客户。在8月15日下午,来自安谱实验的技术工程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化学试剂的选择和反应条件的优化,解决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娃哈哈集团从去年开始使用了聚光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ICP-5000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用于纯净水和饮料等产品中无机元素的分析检测。聚光科技的ICP产品经理也来到了培训现场,与娃哈哈集团的技术人员分享并交流了ICP-5000在食品检测中的应用方法。
  8月16日全天,吉天仪器技术工程师为娃哈哈集团的与会员工进行了仪器操作与技术交流,大家分别对不同型号的原子荧光光度计进行实操练习,工程师就如何拆卸关键部件,如何更换管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练,使娃哈哈集团的技术人员对之前的理论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