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粮出售10家附属装瓶厂股权 可口可乐在华装瓶厂将进行调整
时间:2016-08-26 09:16:28  
 

来源:长江商报
  8月23日下午,可口可乐在华的装瓶伙伴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国食品(0506.HK)发出公告,准备挂牌出售转让下属10家装瓶工厂股权。与此同时,要公开出售若干在中国从事装瓶业务的公司权益。这意味着,作为重新完成瓶装业务特许经营的必经阶段,可口可乐在华重组装瓶商业务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股权或由可口可乐及太古接手
  根据中国食品随后给出的名单,这10家装瓶工厂股份设计的公司分别是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江西)、湛江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江苏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温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上海申美饮料食品。
  从这10家将被出售权益的装瓶工厂看,有两家挂牌公司是属于100%股权的,分别是湛江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江西)有限公司。至于其余从7.6%至62.5%不等的公司股权结构中,多数有多个股东,具体来说是里面有太古公司的身影。而且中粮可口可乐持有的上述股权没有公开报价,而是“面议”讨论价格,这意味着这些装瓶厂的股权或将由可口可乐以及太古可口可乐接手。
  在华装瓶厂将进行调整
  早在今年2月份,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就曾对外宣布,要致力于让公司在全球的装瓶领土100%重新特许经营。
  也就是说,之前可口可乐公司和太古饮料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意向书,其中包含了表达洽谈可口可乐公司将其现有装瓶业务重新特许予其现有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本公司的附属公司)的意向并非纸上谈兵。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