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宗庆后:年轻人要以创业的心态投入到每份工作中
时间:2016-09-01 02:45:28  
 

来源: 新华网
  “很多人都觉得当老板才是创业,这是一个误区。行行出状元,以创业的心态投入到每个岗位上,并做到最好也是创业。”不久前,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接受新华食品专访,这位“资深创业者”给当下的年轻人创业提出了建议。
  杭州市清泰街160号是一栋6层的小灰楼,很多人并不知道,那就是娃哈哈的总部。对于一个营业额超过700亿元的公司来说,这样的“总部”显得简陋。但或许这正表明了宗庆后在经历了从踩着三轮车卖棒冰到如今成为行业翘楚的巨大飞跃后,仍旧保持的“平常心”。
  宗庆后始终关注着年轻人的成长。在今年的两会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宗庆后就提出了关于帮助年轻一代解决住房与就业困难的建议,包括“保障年轻人一个家庭一套经济适用房”、“大力解决农村大学生就业问题”等方面。
  面对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年轻人的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对此,宗庆后提到,“创业就是当老板”是一个误区。以创业的心态投入到每个岗位上,将医生、教师等职业做到最优秀,也是创业。
  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宗庆后提到:“我最开始代销棒冰,一箱一百支棒冰,只卖4块钱,但是我也一箱一箱的去卖,扎扎实实去做。当时目标也并不宏大,第一年赚了10万,第二年我们就赚了100多万。第三年,我们开发了儿童营养液,‘喝了娃哈哈吃饭就是香’,赚了700多万。一步步变成大型企业,目标也在不断的调整。”
  宗庆后认为,年轻人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以及机会,考虑成熟再去创业,目标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并且,创业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功,要有耐心。
  如今的宗庆后,每天工作依然超过16小时。或许正是他提到的并且多年来亲身实践的“创业心态”,最终打造出娃哈哈这一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