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欧盟调整胭脂树籽皮提取物每日摄入量
时间:2016-09-27 07:03:28  
 

来源:健康霄云汇  
    近日,美国River Nutrition的公司向欧盟食品安全局提交了胭脂树籽提取物的安全认证申请,在此之前,这款产品已在2014年得到了认证,而且已经以粉剂、精油和软胶囊的形式在售。同时,意大利帕尔马省的一家机构建议以其它成分取代食品的中的胭脂树色素,理由是没有充足的证据可证明该成分的安全性。欧盟食品安全局则表示,已经出版的科研刊物中,没有证据证明胭脂树提取物具有基因毒性风险。 
    于是在上月,欧盟食品安全局评估了胭脂树籽皮提取物作为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胭脂树籽皮提取物分为胭脂树橙(bixin)基与降胭脂树橙(norbixin)基。经过毒理学试验,欧盟食品安全局认为,胭脂树橙的ADI设为6mg/kg体重/天,降低胭脂树橙的ADI设为0.3 mg /kg体重/天较为合理。
    什么是胭脂树?
    胭脂树是热带地区最有名的染料植物。多年生落叶小乔木或灌木,树皮呈灰白色,有白斑,其红色外种皮为良好之胭脂材料。亚马逊河流域与西印度群岛的原住民取胭脂树的种子,拌合唾液,再用手掌搓揉,涂抹脸部、皮肤,做为身体的装饰,看起来就像涂上胭脂一般,因此得名。
    胭脂树提取物的作用
    果实胭脂树籽粒可生产红色、黄色粉末状染料,可用于西式甜点、奶油、人造奶油、油脂、调味色拉油、起酥油、冰淇淋玉米片、面包、通心面、糕点类、饮料、洋火腿、香肠、干酪等的着色;与焦油系色素共用于维也纳式香肠的着色。
    此外,胭脂树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根部可退热,截疟,解毒,有效治疗治发热,疟疾,咽痛,黄疸,痢疾,丹毒,毒蛇咬伤,疮疡;种子可收敛,退热,有效治疗治肝炎,尿血。
胭脂树提取物富含VE
    维生素E家族总共有8位成员,四种生育酚(alpha,beta,gamma,delta)和四种生育三烯酚(alpha,beta,gamma,delta)。生育三烯酚的来源主要有三种:大米、棕榈树和胭脂树,目前胭脂树是唯一只含生育三烯酚而不含生育酚的资源。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