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美国公司研发果蔬保鲜卡,延长冷库果蔬的有效期
时间:2016-12-19 09:09:59  
 

来源:中国水果门户
   无论是酒店里的厨师,或是进行进出口贸易的果蔬商,果蔬的有效期多久往往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纽约果蔬展期间,记者有幸找到了一家对此问题而提供解决方法的公司,果蔬商及消费者以后再也不需为此问题而伤透脑筋了!
  Nature’s Frequencies是一家源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布拉克顿市(Brockton,Massachussetts )的公司,展会期间,中国水果门户与总监里克•哈斯勒(Rick Hassler)进行了访问,向他了解公司最新所研发的果蔬保鲜卡(Food Freshness Card)对果蔬业界起着怎么样的影响。
  据哈斯勒透露,公司在几个月前正式向美国消费市场推出了此果蔬保鲜卡,但在推出市场之前与索迪斯集团(Sodexo)及美国布里奇沃特州立大学(Bridgewater State University)已做了几年的测试。哈斯勒表示,使用36张果蔬保鲜卡的测试结果显示,各类浆果(草莓、黑莓、覆盆子)及沙拉的寿命增长了一倍,面包也没发霉,因食物腐烂而得扔掉的情况也没有再发生,由此可见,果蔬保鲜卡能让消费者减少开销,利益可不少。
  公司所运用的科技技术,是在每张果蔬保鲜卡内编程纳米晶体(nanocrystals),以抑制霉菌及细菌的生长,同萘气所运作的原理不一样。公司因此科技技术在今年美国最大的发明展INPEX中荣获最二名,在德国纽伦堡也荣获了铜牌,除此之外,公司也在明年于纽约市所举办的爱迪生奖项(Edison Awards)及德国柏林的果蔬展奖项中获得两项提名,潜力可说是无可限量。每张果蔬保鲜卡所涵盖的范围是1.5米,所出售的果蔬保鲜卡有两种款式(层压及贴纸版本),可用于家里的冰箱、货船上的集装箱,甚至是在货仓的冷藏库内。虽说公司还没进行正式的商业测试,但哈斯勒表示,认为要延长进出口蓝莓的寿命多一个星期应该不是一个问题,相信无论是消费者或是果蔬商都可使用此果蔬保鲜卡。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