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07饮料·运动·健康世界论坛”胜利召开
时间:2007-06-11 16:46:06  
 

饮料产业担负着为全民健身运动服务的义务

6月6日—7日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倡议和主办的“2007 饮料•运动•健康世界论坛” (简称IBFSH2007)在京召开。IBFSH2007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的全球策略,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为促进我国大众健康,倡导全民健身运动,而特别筹划和组织的一次饮料、运动、健康为主题的国际性饮料行业活动。

IBFSH2007以‘在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下,关注饮料、关注运动、关注健康’为口号,以倡导和促进‘饮料为消费者健康服务,饮料产业为全民健身运动服务,为宗旨,实现“饮料、运动、健康之和谐互动”的发展理念”。

来自世界各国关注饮料、运动和健康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围绕“饮料与健康”、“饮料与运动”、“饮料与科研”三大主题展开研讨。

我国政府对大众健康以及健康生活方式高度重视

论坛组委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潘蓓蕾女士表示,论坛得到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卫生部疾控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等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关注。这说明IBFSH2007论坛符合了政府对饮料工业界的要求和期待,体现了政府对饮料界参与全民营养、健康、运动的肯定,更传达了政府对大众健康以及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

世界各国相关领域探索者与实践者智慧碰撞

两天的会议发言中,论坛紧紧围绕着‘饮料与健康’、‘饮料与运动’、‘饮料与科研’三大主题,其中发言者都是来自世界各国相关领域的探索者与实践者。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对论坛发言者和发言内容评价说,“发言中展现的许多科学内容与智慧将是业内产品开发和研究领域不可或缺的知识与精神营养,也将是启迪未来更多的研究与创新的内在的动力源泉。相信通过IBFSH2007这个国际型的会议平台,许多重要的经验与发现会在行业中得以广泛传播”。

IBFSH2007得到了国际同业机构的盛赞。 澳大利亚饮料协会秘书长Alain Beaumont 先生盛赞,“IBFSH2007是2007年世界饮料界的一次盛会。”

“从上个世纪以来饮料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时主要考虑的是未来的饮料会是什么样?而今天我们已经找到了答案, 即饮料已经成为人们摄取健康和营养物质的来源和载体。”国际饮料技术家学会秘书长Larry Hobbs先生在论坛召开期间感慨道。

美国饮料协会主席秘书长兼副主席Patricia Vaughan 女士表示,这是全球饮料业人士欢聚一堂的时刻,讨论产品的益处以及饮料行业如何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一些系列围绕饮料、运动、健康的有突破性论文的发言和讨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同行提供两天的时间进行交流和学习。参会人员不但有机会聆听国际前沿饮品研究的论文,而且也看到和品尝到了某些已经生产的新型的运动和健康饮品。

《IBFSH2007 北京宣言》

彰显饮料企业社会责任心

饮料要为消费者健康服务,饮料产业为全民健身运动服务

近年来,我国饮料行业发展迅速,业界人士也普遍认识到自己在大众健康以及全民健身运动中应积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此次论坛得到了业内大企业的积极响应。饮料企业家高度关注并参加IBFSH2007。此次活动得到了红牛、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15 家企业的支持。

7日下午,论坛发布饮料企业《IBFSH2007 北京宣言》时,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怡宝食品饮料(深圳)有限公司、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宝矿力水特、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椰树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达能益力饮品有限公司、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等15位饮料巨头集体登场,他们代表协会的180家饮料企业,对社会、对消费者承诺: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的全球策略,承担起中国饮料业在我国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一份责任。他们将积极倡导饮料为消费者健康服务,饮料产业为全民健身运动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饮料消费,向大众传播运动健康、营养健康的知识,为我国全民健身运动以及中国营养改善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饮料行业的20多年健康快速的增长,得到了全球饮料行业的盛会,IBFSH2007的召开不但显露出国际饮料同行对中国饮料行业的认同和兴趣,而且显露出中国饮料行业的话语权正在树立。IBFSH2007旨在倡导饮料为消费者健康服务,促进饮料产业为全民健身运动服务,呼吁饮料行业担负起社会责任。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