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饮用水除砷技术和材料取得重大突破
时间:2017-01-23 09:08:05  
 

来源: 科学网
    日前,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国际认证机构(NSF International)在中美两国三地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一项能有效消除饮水中砷污染装置微鼻水过滤器的认证,这项技术和材料将水砷浓度降低至美国环保署(EPA)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设定的健康标准以下。
    这一技术突破,使全球含砷饮用水及含砷工业废水中彻底消除砷成为可能。
    这是25年以来,第一个通过此项认证的技术和产品。
    “这是对中国医科大学和美国夏威夷大学合作历时十多年的研究成果的最好肯定,对于全球超过两亿还在饮用高砷水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好消息。” 中国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所长、环境与慢性病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儿基会砷中毒领域顾问孙贵范表示。
    “NSF这种认证甚至可以说是很严酷。”微鼻滤料的创始人、夏威夷大学教授董良杰对《中国科学报》记者介绍说,NSF认证历时一年,在各地现场测试就耗时半年。不仅经过同行评议、权威机构认证,也是各地问题的现场解决,可重复,而且能够实地产业化。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