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9名云南大学生获得2017年度雀巢农户子女奖学金
时间:2017-02-20 10:08: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月16日,雀巢公司宣布,共有29位云南大学生获得了2016-2017学年度“雀巢农户子女奖学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普洱市妇女联合会、普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以及雀巢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了“雀巢奖学金”颁发仪式。
雀巢公司代表在奖学金颁发仪式上表示,这是雀巢公司第4年向云南的咖啡种植农户子女颁发奖学金。这4年来,雀巢欣喜地看到许多咖农子女已成长为栋梁之材。获得奖学金的云南大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和历程,表达了未来的从业志向。
颁奖现场,还穿插举行了咖啡工作坊和家庭理财小课堂讲座。活动中,学生和父母们体验了用自家收获的咖啡制成香浓可口的咖啡饮品。雀巢还邀请了来自沛丰协会的理财讲师,为现场的农户家庭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家庭理财知识。
自2013年以来,雀巢公司在云南设立奖学金计划,向咖啡种植户的子女开放。奖学金旨在鼓励咖农子女接受高层次的专业教育,同时也奖励农户对当地咖啡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雀巢奖学金”金额为5000元/年/人,对优秀学生最长资助时间可持续4年。选拔对象为本科、专科和高职学校的在校生。该奖学金优先颁发给主修农业相关专业的学生。如果学生能提供学习进步或从事过社会服务志愿工作证明材料,就可持续申请此奖学金直至毕业。
秉持“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雀巢一直将鼓励教育、培养本土人才作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和促进食品安全的重要关注点之一。近年来,云南咖啡产业有了长足发展,云南已逐步成为深受全球咖啡行业关注的优质小粒种咖啡豆产地。
2009年来,雀巢在中国设立了一整套“雀巢奖学金”计划,鼓励和扶持那些来自农村家庭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及致力于食品安全科学研究领域的学生。目前“雀巢奖学金”已经开设三个项目,包括:惠及咖啡和牛奶供应户的“雀巢农户子女奖学金”;针对雀巢资助的汶川震区郫县竹瓦小学设立的“雀巢三好奖学金”;以及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促进食品安全研究的“雀巢食品安全奖学金”。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