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香飘飘” 首次进军美国市场
时间:2017-02-21 09:32:4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隆冬时节,寒气凛冽。在浙江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里,却是另外一幅火热的景象,满载着奶茶集装箱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从库房驶出,清冷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丝丝香甜的味道。1月18日,经浙江湖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由浙江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飘飘”)生产的2519箱杯装奶茶成功出口美国。这也是“香飘飘”自2012年获得出口食品备案资质以来,首次大批量出口。
作为目前国内大型奶茶专业制造商之一,“一年卖出10亿杯,连起来可绕地球3圈”的“香飘飘”近年来以其惊人的发展速度,一举抢占了国内市场60%的份额,创下了32亿元销售额的神话。然而一向志向远大的“香飘飘”,并不满足于国内市场的风生水起,转而把目光瞄准了地球村。
2012年10月,在湖州局的帮扶下,“香飘飘”获得出口食品备案资质,为开始“试水”海外市场取得了“通行证”。近年来,“香飘飘”根据国际市场需求情况,不断进行战略调整,最终选择美国这个全球第一经济体作为首次大批量出口的目标客户群体。“美国是世界上乳制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最为严苛的国家之一,一旦我们的产品成功挺进,将会为我们打开其他海外市场带来更大的自信和底气。”董事长蒋建琪娓娓道来。
由于是首次接触美国市场,企业对相关的进口国要求、法规标准等知之甚少。湖州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免费为企业开展培训服务,重点抓好检验检疫法律法规、进口国要求、持续符合备案条件及出口报检流程等方面的培训。
美国是公认的世界上乳品供应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其乳制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也是全球最为严苛的国家之一,美国标准要求含奶制品必须在标签中明确作出过敏源提示。“既然‘香飘飘’想要进军美国市场,那么我们就不打无准备的仗,抓紧收集相关国际预警和国外口岸通关流程信息,提升企业应对国际技术贸易壁垒的能力。”湖州局食检处处长徐立宇一声令下,检验检疫人员立刻行动起来。
为帮扶企业产品顺利出口美国,湖州局检验检疫人员深入车间一线,根据收集到的相关标准,与企业项目小组技术人员一起,有针对性地做好产品标签设计修改工作,并帮助企业逐步分析工艺,梳理加工过程的关键控制点,加强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按照计划,我们打算以后每月出口一个柜的奶茶量。等市场订单稳定后,我将亲自去美国考察当地市场,准备放手大干一场。”说起新年的设想,蒋建琪一脸的雄心壮志。“当然我们这次能成功打开美国市场的大门,多亏了检验检疫部门的指导和帮扶。”
自2005年开创杯装奶茶市场至今,“香飘飘”专注于杯装奶茶的创新升级和研发生产,为了迎合美国消费者需求,这次“香飘飘”特意进行了生产工艺提升,将出口的奶茶口味微调、用勺子替换吸管等。
高质量、贴近市场的产品,必将会打开一片新的蓝海。让民族品牌国际化,让中国产品出现在美国各大连锁超市、便利店等终端销售渠道,并为更多的消费者所熟知、接受,这是蒋建琪勾勒出的发展蓝图,也是检验检疫部门需要为之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