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大连海升果业低温冷榨工艺创新品
时间:2017-02-21 09:34:0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近日,大连海升果业有限公司经多年潜心研究开发的低温冷榨黑果花楸汁产品正式下线,低温冷榨工艺最大限度地将黑果腺肋花楸果中的多酚类化合物等有效保健成分保存下来并保持了果实原汁原味。同时采用巴氏杀菌法与冷榨工艺结合将花楸果最原汁原味的醇正味道保存下来。此工艺是国内首家采用“冷榨+巴氏杀菌法”结合对黑果腺肋花楸进行果汁加工的技术。
据了解,黑果腺肋花楸,又名不老莓,野樱莓,属于蔷薇科植物,原产于北美东部和加拿大,自九十年代引入中国,先后引入8个品种,目前我国已拥有丰富的种植资源,在吉林、甘肃、辽宁、黑龙江等地区均有种植。果实属于浆果类,果实味道微涩、酸甜、球型,直径6~8毫米,且果皮紫黑,果肉暗红。研究发现,黑果花楸果实中富含维生素和黄酮类、花青素、酚酸类、甾醇类、萜类及其他成分,其中花青素含量最高。果汁中花青素和黄酮含量是香蕉的1000~2000倍,蔓越莓的20~40倍,蓝莓的5倍。黑果腺肋花楸中高浓度花色苷、咖啡酸及咖啡酸衍生物等多酚化合物都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其中矢车菊素3-O-β-D-半乳糖苷是其主要的抗氧化成分,抗氧化活性也是蓝莓的2.5倍,蔓越莓的9倍以上。
近年来,国内主要对其功能性进行研究,在食品开发加工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大连海升果业有限公司会同陕西海升果业有限公司的多名技术人员经多年研究、实验、论证,开发出黑果腺肋花楸的系列产品,随着人们健康理念的增强,以及果蔬汁加工技术的日趋成熟和设备进一步提升完善,开发黑果腺肋花楸果汁,既符合现代人健康养生理念,同时市场前景乐观,发展空间广阔。接下来该公司还将与大专院校及国内权威专家共同开发多样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