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西藏5100厂长获评“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6”感动人物
时间:2017-02-22 08:45:41  
 

来源:中国质量网   
情系高原 大爱西藏
2017年2月16日,“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6”活动的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本届活动评选中,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厂厂长姜晓虹情系高原、大爱西藏,十年如一日坚守在雪域高原,守护着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水厂,她的坚持和奉献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以高票获评“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6”精彩中国•感动人物。


“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6”活动由中国搜索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和北大新媒体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更加深入宣传和充分展现一年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取得的新的巨大成就,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本次活动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通过网上案例推荐、征集,经典案例互动、分享,由专家、媒体联合评选相结合的办法,最终评选出先进集体、个人、企业。能够体现时代风貌、诚信创新、传统美德,并且以小见大,闪耀平凡中伟大的先进人物最终脱颖而出,获评精彩中国•感动人物。
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厂厂长姜晓虹出生于1958年,在加入5100之前,她已担任新疆啤酒产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以及子公司总经理的高级职务多年,却在2007年挥别将近八旬的母亲,用单薄、瘦小的身躯,背起厚重的行囊,背井离乡只身一人来到了西藏。在海拔5100米的藏北无人区,在当雄断陷盆地境内V字型的山谷中,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厂艰苦创业中,用十几年的坚持,将来自雪域高原的水源,铸就成一个圣洁纯净的品牌。
5100冰川矿泉水以水源地海拔高度5100米作为品牌名称,是全球海拔最高、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化的单体矿泉水生产工厂,也是拉萨市当雄县最大的企业。要在海拔5100米的世界屋脊上成功建水厂,其中的高原反应、艰苦条件、残酷的自然环境和荒无人烟的孤独,使得每一个建设者都忍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初到工厂的姜晓虹,因为强烈的高原反应而头疼欲裂,但让水厂运转起来的强烈愿望,支撑她用最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多种困难。
姜晓虹不仅成功地建设了水厂,还为水厂培养了一批批的藏族员工,这些员工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已成为5100的中层干部和工作骨干。在水厂,她更像一位大家长,为了使广大的高原藏族员工适应现代化工厂严格的管理要求,她细心地帮助每位员工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排忧解难。在水厂,大家亲切的喊她“姜妈妈”,她也成为促进藏汉民族团结的好榜样。
在以牧业为主的当雄县,5100现代化的工厂引人注目。厂区布局简单有序,分为仓库、生产车间、生活区等,路旁还栽种了小树和狗尾草,起到防风沙的作用,饮水管直接把冰川矿泉水从泉眼处引流灌装,去掉了中间环节,保证了冰川矿泉水的高质量。目前,5100水厂项目总投资五亿元,共分三期进行。水厂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德国克朗斯公司的吹瓶罐装贴标一体化生产线四条、玻璃瓶灌装线一条、美国波尔公司起滤设备一套及制胚设备及制盖生产设备四套,为“向全世界提供品质最好的水”的质量方针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作为一家雪域高原土生土长的西藏企业,从成功建厂到如今十年过去,5100冰川矿泉水的旷世品质始终如一,本着“立足西藏,建立一个国际性知名冰川矿泉水品牌”的战略发展目标,5100使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享用到放心、特惠、便捷和健康的饮用水,企业的产值、销售额持续大幅度增长。西藏5100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高端水市场的领导者,同时也是西藏自治区在香港上市的第一家公司,还是西藏自治区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的第一股,代表西藏企业首次成功迈出了海外融资的步伐。
纯净的心灵追逐纯美的梦想,纯美的梦想托起纯净的水。取得巨大发展的同时,5100始终恪守社会责任。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16》中,高度评价了西藏5100根据地方资源和条件,通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支持扶贫与包容性发展,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为藏族人民和当地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不仅解决了当地人民的就业,更使周边的村庄间接受益,促进了西藏独特丰富的特色资源优势产业的发展。
情系高原,大爱西藏。西藏5100将继续秉承“向全世界提供品质最好的水”的宗旨,打造好5100这一中国民族品牌,为西藏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