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汇源集团捐助清华大学学者基金 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
时间:2017-03-14 08:3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9日,“清华大学英华学者基金”捐赠仪式在京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学校领导与9家企业代表人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汇源集团为“清华大学英华学者基金”捐资人民币一千万元,支持清华大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
据悉,“清华大学英华学者基金”将用于支持具有学术志趣和人文情怀,追求卓越的清华学子赴牛津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进行为期一年的国际访学,成为能为中国和世界共同面临问题的解决提供原创性理论的人才。
“英华学者”项目是清华2016年发布全球战略中对人才“全球胜任力”和“全球学程”培养的重要举措。
汇源果汁执行总裁崔现国表示,在全面推动“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的政策推动下,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是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所在。汇源集团一直高度关注人才培养,此次能够参与并见证清华大学国际化进程的发展,深感荣幸。
历经百年的发展与磨砺,清华大学培养和造就了大批的学术大师、兴业之士和治国之才。汇源集团一直致力于引导国民健康方面,同时更投身于公益事业,多年来始终坚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或主导的公益项目涉及健康、助学、紧急救助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截至目前,汇源集团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献物资价值5亿多元。此次,汇源集团以捐赠教育基金的方式,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嫁接海外优质资源,将帮助和扶持更多清华学子更好地完成科研理想与实践构想。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