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福建漳州富硒产业研究院成立
时间:2017-03-17 08:22:39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日前,福建省漳州市富硒产业研究院暨研究院党支部在福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漳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诏安县人民政府、漳州市民政局、漳州市富硒产业研究院和中国食品报社福建记者站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
2016年3月,由福建硒来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出资发起,福建首家富硒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诏安落地,中国生命科学专家罗来辉担任该研究院院长。福建硒来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富硒茶产品的企业,该公司以硒元素为基点,集有机富硒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养殖、连锁销售等为一体,是以生产天然富硒产品为主体的一家健康产业公司。研究院的成立,填补了福建省硒产品研发的空白,尤其对漳州地区农村经济增长、挖掘海峡硒都诏安及漳州等地区富硒特色资源潜力、打造成生态富硒产业等方面,将发挥推动作用。此次校企合作,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人才科技优势,在“八仙茶”制茶工艺、富硒茶功能性产品、茶产业市场等多方面进行研究,推动学院教学科研转型发展,加快了漳州市生态富硒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漳州市富硒产业研究院注重把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产业创新融为一体,关注新型科技成果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自主创新,已研发独具特色的富硒红茶。此外,研究院还开发出富硒曲奇饼,在富硒水稻上重点开发富硒有机米、延长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在富硒大豆基础上重点开发富硒豆花、富硒豆腐以及富硒豆浆阳光早餐等产品;在富硒花生方面重点开发富硒花生油等产品;在土壤方面研发分解重金属污染,植入富硒元素,降解食品含糖量。
该研究院成立近1年来,一批科研项目已初见成效。今后,研究院将加深与其他机构单位合作,本着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致力研究硒对环境到人体的格局、过程和影响,因地制宜制定标准,强调技术创新与补硒的安全性,为科学补硒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