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水教育”项目世界水日主题活动走进西城区少年宫
时间:2017-03-21 01:05:06  
 

3月17日,在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组织、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指导、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和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大力支持的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走进北京西城区少年宫,开展2017“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来自北京汇源、鼎湖山泉、华润怡宝、鹤山市华山泉、泉阳泉、康师傅、可口可乐、昆仑山、农夫山泉、山东普利思、上海雀巢、达能益力泉、深圳景田、四川蓝剑、椰树集团有、西藏冰川等16家企业的代表以及现场学生和家长共1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在致辞中表示,“水教育”项目是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携包装饮用水企业发起的一项行业公益活动,意在通过学校、企业及社会机构的广泛参与,让小学生成为“知水 爱水 节水”的积极实践者和传播者
国家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巡视员颜勇表示,水资源匮乏是关乎每个人的问题,节约用水应该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饮水与人类健康关系非常密切,是人类赖以生存所无可替代的营养物质,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务委员钟凯建议大家及时补水、科学饮水。
四机构联合倡议:多使用小包装水,不喝生水、过热水
本次活动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四家机构联合发布“健康饮水,节约用水”倡议,倡导公众爱水、节水,健康饮水,号召人们树立“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正确理念,呼吁多使用小包装水;每天足量饮水;不喝生水、过热水;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等。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活动邀请了营养学专家杜松明博士为小学生带来“饮水与健康”的专题讲座。杜博士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让现场的同学们对水有了新的认知。



在公开示范课环节,少年宫的老师以“水教育”课程指南为教材,指导小学生进行过滤水实验,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在生动有趣的实验中增强学生对水的认知。
少年宫组织开展的节水绘画和书法比赛也融入了“水教育”主题活动现场,一位学生代表朗读的名为《天空的眼泪》的作文引起了家长、学生以及嘉宾们的共鸣及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的将“水教育”的活动理念传递下去,小学生们现场写下了参加活动的感言和心愿,投入漂流瓶中。漂流瓶将漂流到康师傅在上海举办的“水教育”活动现场,与上海的小学生分享活动感受和心愿。
媒体访谈会
为了交流、总结和宣传,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还组织了媒体与在开展“水教育”和企业节水方面做出积极努力的16家企业代表的访谈会。新华网、千龙网、健康时报、中国经济网等媒体的到会记者做了认真采访。



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自2014年发起至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成为饮料行业体现社会责任的一项品牌公益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