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甜菜汁补充剂可改善 老年人认知能力
时间:2017-05-17 08:29:10  
 

来源:中国医药报

美国北卡的维克森林大学日前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甜菜汁补充剂在增强运动表现的同时,还能通过增强脑部形成新的神经连接的能量而改善老年人的认知能力。
 
在本次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26名5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随机分成两组,一组饮用甜菜汁,其中含有560毫克的硝酸盐,另一组作为对照组,饮料中含有少量的硝酸盐。每周饮用3次,持续6周,所有的参与者均未正常锻炼,并没有服用高血压药物。研究结果显示,补充剂组参与者在运动时的运动能力得到显著改善。同时,甜菜汁组参与者的身体运动皮层区域和孤立区域的二级连接也有了显著的差异。
 
研究人员表示,与仅仅只有锻炼相比,通过饮用甜菜汁补充剂能够影响脑部功能,增强人们的运动倾向,令人们更愿意运动,从而更好地增强整体健康。
 
甜菜汁增强健康的特性已经被多项研究证实,这些益处涉及了硝酸盐和一氧化氮的摄入。一氧化氮可增强机体的血液循环,进而可改善各个年龄段人群的运动能量。同时,也有研究表示可通过改善血管功能,降低血压而降低心脏疾病发生的风险。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