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8226;春风助学”累计资助6000万元
时间:2017-05-18 01:53:58  
 

来源:杭州日报
“感谢春风行动,感谢娃哈哈,让我孩子圆了大学梦。” 79岁的严东花大妈从娃哈哈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慰问品,连声称谢。近日,杭州娃哈哈集团与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开展春风助学回访活动,专程驱车来到大山深处的淳安县鸠坑乡,探访“娃哈哈•春风助学”援助家庭。
严村是此次回访慰问的目的地之一。地处浙皖边界山区的严村,交通不便,田地稀少,当地主要经济来源为茶叶种植。严东花大妈的孙子小严两年前考上了浙江工商大学,但是这也让收入菲薄的单亲家庭感到了沉重的负担。“娃哈哈•春风助学”每年3000元的助学金,让他们感受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当天,市春风办和娃哈哈员工又送上了食品和生活用品。还有困难职工家庭严奇财、低收入农户严雪桂家庭等,都收到了“娃哈哈•春风助学”行动的专项慰问。
“不能让寒门学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去上大学的机会。”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娃哈哈一直坚持“办企业就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的理念,要把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的未来培养优秀人才,作为一个中国民族企业的责任和荣耀。
从2011年起,娃哈哈联合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实施了“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援助项目,主要资助子女就读全日制高校本科、专科学业和自费硕士研究生学业的杭州市持证低保、困难家庭和残保对象以及纯因学致困家庭。“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资金自设立以来,至今累计专项金额已达6000万元,帮助16874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此外,娃哈哈积极为受助学生创造社会实践机会,举办“娃哈哈春风助岗”专场培训、招聘会等,使春风助学向助岗进一步延伸。
杭州市春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回访等形式,确保“娃哈哈•春风助学”资助落实到位,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同时也鼓励寒门学子奋斗成才、传递正能量、不断回报社会。(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