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王老吉牵手高铁 意义不仅是“1+1”大于“2”
时间:2017-05-25 09:33:52  
 


来源:华龙网
近日,人民网报道由绿盒王老吉冠名的“王老吉”号动车组在南昌西站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标志着凉茶行业首个高铁品牌动车组正式上线。
随着社会多元化、多极化发展,酒好不怕巷子深的老观念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王老吉主动求变,渴望继续引领凉茶文化潮流。中国高铁从无到有,高铁里程不断增加,国人为之振奋,世界为之侧目。多地的高铁楼盘、高铁旅游、高铁园区等以高铁之名,行经济发展之事,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前有马云联手铁路总公司,后有王老吉用冠名的方式牵手高铁动车组,这些无疑是知名企业与央企的强强联手,对彼此都是共赢,也可以看出中国高铁动车组吸引了渴望发展壮大企业的目光,让他们看到了无限的商机和广阔前景。
众所周知,高铁动车组方便、舒适、快捷的特点和优质的服务越来越受大众的青睐,高铁在方便民众出行、带动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文化融合等方面的优势让沿线民众热情高涨,足以说明人们对高铁的渴求,所到之处得到社会、企业以及民众的点赞。有了高铁动车组这样的品牌秀平台、众多的粉丝,王老吉的影响力、品牌效应、企业产品文化将会成几何倍数的增长。高铁的客流量大,人员组成广,许多老外打着“飞的”来我国感受中国高铁的速度和给中国带来的新变化,当乘坐在“王老吉”号的海内外旅客肯定会对王老吉有更深刻的印象、更深入的了解。
中国铁路在地震、洪灾等自然灾害中,运送抢险人员、救灾物资,转运伤员,全力抗洪抢险,这些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性在国人面前是有目共睹。而茶行业首个高铁品牌动车组牵手成功后,高铁动车组也将为推广、发展凉茶文化而付出自己应尽的责任。王老吉一直专注于凉茶品牌的创建,致力于中国凉茶文化的传播。可以想象,随着高铁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密度增大,当“王老吉”号高铁动车组它驰骋在神州大地,穿越山河,犹如在一个巨大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王老吉”的宣传片,中国凉茶文化必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走进亿万民众,“王老吉”号动车组品牌必将成为一块金字招牌,助力中国凉茶文化走向世界。
近年来,中欧班列的开行数量逐年增加,中铁快运业务拓展,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这一系列感知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利国惠民举措不断落地,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如今企业发展大势所趋下,融入社会、适应市场需求、跟上时代步伐的魄力和决心。王老吉牵手高铁动车组,不仅是对资源的高度整合,对中国铁路的发展也有积极意义。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李老吉”、“张老吉”、“赵老吉”等大型企业主动与高铁动车组牵手,让彼此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创造的价值不断增加,在冠名动车组企业越来越多之后,车体也将变得五彩缤纷,社会和经济效应也随之而来,从而实现双赢的目的。
王老吉成功牵手高铁动车组正是有着“1+1”大于“2”这样非同寻常的积极意义,这可能也是我国高速铁路已代表中国形象的一张名片,带着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关键所在吧。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