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将大规模设置新型自动售货机 计划3年落地10万台
时间:2017-06-28 08:44:07  
 

来源:央广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对于娃哈哈这样的饮料企业来说,销售体系善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盈利能力。现在,娃哈哈在传统的商店和超市这些渠道之外,正在大力布局一种新型的自动售货机。
6月25日,娃哈哈宣布与研发无人零售店铺技术的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采购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围绕该公司的支付系统“快猫智能零售系统”。
这次代表娃哈哈签订合同的是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的二弟,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泽后。宗泽后向媒体表示,娃哈哈去年就提出了在线下“三年铺10万台、10年铺100万台的自动售货机”的计划,预计投入金额为20亿,主要通过去年成立的宗盛科技来实施,截至目前,宗盛科技已经铺设了5000多台娃哈哈终端自动售货机。
这次娃哈哈购买的“快猫智能零售系统”则比传统的自动售货机更加智能。按照媒体的说法,这种新的无人售货设备,还能允许消费者买完饮料之后退货。
这种新的设备怎么用?深兰科技CEO陈海波介绍道:“快猫系统能够做到一次注册全球通用。顾客走到门口,它会认识你,你伸一下手,门会自动打开。打开门,你就可以买东西,挑挑捡捡,不要的放回去,都可以。最后结账是你关上门它才结账。其实娃哈哈和我们的合作还有另外一种模式,我们会在杭州开5家娃哈哈的无人便利店,店面30-50平方米,完全实现无人化。”
其实,这种设备看起来很新奇,不过零售业内已经有了多年的运营经验。北京晖邑零售商管理咨询公司首席咨询师刘晖提到,这种模式在日本已经有了成功案例。“这个模式在日本已经探讨过了,算是比较成熟的模式,而且IBM也做过未来商店。前瞻地来看,这种零售模式会部分地代替现在的便利店。未来是否可以快速发展,短期内不好说,长期是比较看好的。而这个种模式在七八年前在零售业就已经有人开始推动了。”
宗泽后表示,测算下来,如果3年布置10万台这样的设备,成本大概在20亿,从技术管理上和设备上,成本上增加了20%。而设置这样的设备可以代替门店,节省人工工资、店铺成本、运输成本等,这对经销商和消费者是双赢。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