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美国两大机构对“豆奶”定义起冲突
时间:2017-07-04 10:09: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据外媒报道,豆奶是否应该含奶?美国两大机构对此莫衷一是,打起口水仗。
 
据报道,美国农业部(USDA)指出,希望公众宣传教材使用“豆奶”一词。然而由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把“奶”定义为取自健康乳牛的饮品,与美国农业部的定义冲突。
 
2011年美国FDA指出,农业部非常想用“豆奶”,这是个严重的问题。
 
美国开始使用豆奶,最早可追溯到1997年。当时有家黄豆食品商向FDA请愿,要求认可“豆乳”(soymilk)1词。数年后,该厂商指出,FDA自己也使用这个词。

全国牛奶生产者联合会(National Milk Producers Federation)表示,正在努力推动1项要求FDA落实联邦标准的法案。
 
该组织表示,用“豆奶”形容黄豆制成、不含牛奶的饮料并不恰当,而“豆奶”的原文“soymilk”把“soy”和“milk”合而为一,则是为了规避定义。
 
美国FDA对奶的联邦定义是,奶牛分泌的乳汁,因此认为称呼黄豆、杏仁和稻米饮品为奶并不适当。FDA建议称为饮料或强化饮料。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