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晴雨相间伴高温,王老吉助力广州户外劳动者安全度夏
时间:2017-08-14 10:04:03  
 

来源:中国网
      尽管已立秋,广州的气温却不降反升,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日,广州最高温度可达38℃,且将晴雨模式相间,伴随高温。
      未来晴雨双切换的模式不仅给广州市民的交通出行带来造成不便,也为户外劳动者们的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以“清热解毒祛暑湿”闻名的王老吉,已连续17年在盛夏开展关爱户外高温劳动者的公益活动,这次王老吉更携手广州共青团,在这个酷暑为户外高温工作者,献上一份清凉关怀。
      8月10日上午,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携手广州共青团来到广州南沙区,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林涛,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徐千秋,王老吉党委副书记米琪,及南沙区团委、南沙区公安分局、南沙街城管执法队、南沙街环卫、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等领导、嘉宾出席了这场公益活动,为民警、城管、码头技术工人、电力工人以及环卫工人们送赠王老吉凉茶,开展科学防暑宣传,送来清凉慰问。
      活动结束后,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的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南沙码头为更多技术工人们送去清凉。而关爱行动远不止如此,王老吉念及高温背后有无数坚守岗位,维持城市正常运作的烈日英雄们,送清凉步伐持续不歇。8月9日,王老吉在广药集团组织下于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向全市民警赠送凉茶。而在接下来的8月11日,王老吉携手广州供电局工会在110千伏体育变电站施工现场,为应对暑热中飙升的电力需求而全力抢险的电力工人们送上王老吉凉茶,感恩他们在酷暑下保障广州电力供应的辛勤付出。至此,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广州站,已累计为户外劳动者送出3000箱凉茶,向奋战高温一线的户外劳动者给予支持和关爱。
      眼下全国各地接连发布高温预警,户外劳动者们的工作条件不容乐观。王老吉心系户外高温工作者的身心健康,携手多家权威媒体在全国八大省市、地区展开调查,发布了全国首份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
      据调查报告显示,高达四分之一的户外劳动者面临平均每月中暑一次的严峻挑战。
      而对科学防中暑的认知不足,相当一部分户外劳动者使用不恰当的方法解暑降温,不仅可能损害他们的身体,也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作为一个自诞生伊始就倡导健康、吉祥文化的品牌,王老吉希望通过防暑知识的科普以及送清凉活动,号召社会为这群默默奉献的烈日英雄献上一份关怀。
      在过去的大半个月中,王老吉“夏日清凉战车”走过了武汉、重庆、长沙、南昌、福州、杭州等多个“高温之城”,为坚守在高温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清凉。接下来,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还将继续前进上海、西安等地,持续为全国各地的户外高温劳动者发放清凉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