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研究称绿茶有助治疗胎儿酒精综合征
时间:2017-08-18 08:51:20  
 

来源:参考消息 
      西媒称,早在2005年,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每1000名新生儿中就有1名罹患“胎儿酒精综合征”。这是一种孕妇在妊娠期间酗酒对胎儿造成的永久出生缺陷,缺陷程度与母亲当时的饮酒量有关。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15日报道,饮酒孕妇的后代并不都会罹患胎儿酒精综合征,只有一小部分新生儿会“中招”。巴塞罗那新生儿护理专家加西亚·阿尔加尔说:“这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疾病。”酒精进入胎盘后,很可能会阻碍胎儿健康成长,引发小头、眼部凹陷、唇腭裂等畸形,还会导致行为和认知上的一些问题。
      尽管目前尚无治愈手段,但研究发现,绿茶中的一种成分有助于治疗这种疾病。阿尔加尔参与的一项研究日前发布结果称,绿茶中含有的主要物质儿茶素能对这种疾病的治疗起到积极作用。
      一年前曾有研究表明,儿茶素能有效改善唐氏综合征患儿的认知水平。如今,经过不断研究和实验,科学家成功证实,这种成分还能改善胎儿酒精综合征患儿的生活质量。不过,阿尔加尔教授对此仍持谨慎态度,称“结果是好的,但只是暂时性的,并非定论”。
      他表示,胎儿酒精综合征与唐氏综合征的某些症状相似,因此儿茶素能发挥类似的功效。
      研究人员让来自东欧的80名7至16岁的胎儿酒精综合征患者口服含儿茶素的药物,治疗过程持续了一年。其中40名患者身上出现了显著“进展”,这些进展主要体现在行为和认知领域。阿尔加尔说:“患者的攻击性都降低了。”
      患儿服用的是一种富含纤维和儿茶素的药物“FontUp”。尽管在唐氏综合征和胎儿酒精综合征患者身上均取得积极疗效,但专家并不建议未罹患这两种疾病的人为提高认知能力和改善行为问题而服用这种药物。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