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宜瑞安发明可替代喷雾干燥的新技术,能将液体原料变为粉末
时间:2017-08-28 08:08:35  
 

作者:Niamh Michail 
宜瑞安公司近日发明了一项新技术,可以利用一种多孔的涂层原料取代喷雾干燥技术,将厚重的蜂蜜或巧克力浆转变成流动性粉末,该技术操作简单,所制取的产品具有价格优势。 
这种涂层原料名为N-Zorbit 2144 DG,它能够帮助生产商将油状的香精香料或液体状的活性原料转化为均匀的粉末。
粉末具有很好的流动性,意味着它不会堵塞加工设备,并且能够均匀地混合到食品和饮料配方中,不会结块或堵塞。
该原料实际上是一种可吸收液体并将其转化为粉末的固态载体。“涂层负载”是指一定量的载体可以吸收的液体量。例如,100克N-Zorbit可以吸收高达70克原料,涂层负载高达40%。相比之下,它的替代品麦芽糖糊精对油状物质只有约10-15%的吸收能力,这还取决于需要被吸收活性物质的种类。
这种新原料由蜡质玉米制成,目前已经被批准用于欧盟市场,并且在包装上可以被标示为 “干燥葡萄糖浆”或“葡萄糖浆”。
宜瑞安EMEA地区负责配送系统的市场经理Helen Cray表示,N-Zorbit将帮助生产商涂抹包裹范围更加广泛的活性物质,同时比传统的涂层载体更加简便和经济。
“这种原料既不在欧盟的食品添加剂清单中(清单中的每一个原料都会有一个E编码),也有能够被消费者认可和接受的标签宣称。”她补充说。
N-Zorbit具有高度多孔结构,具有最优的粒子大小和低堆积密度,能够更好地吸收材料。部分可溶的特性意味着它可以包埋油状或水状的材料,而不需要喷雾干燥。
宜瑞安公司的发言人提到:“N-Zorbit不一定比喷雾干燥更好,因为喷雾干燥时,会对活性物质提供额外的保护,而N-Zorbit并没有这类保护。但是,喷雾干燥工艺较为昂贵,N-Zorbit的发明无疑为那些必须通过喷雾干燥或难以运用喷雾干燥的材料提供了一项节约成本的替代方案,蜂蜜的应用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宜瑞安表示,该项技术能够生产高浓度低容量的活性粉末,从而降低包装成本,运输费用和储存需求,进一步降低使用成本。他们预计各个地区对于这种原料都会有大量需求,并且希望看到它能在各种产品中应用,例如调味料和香料、速溶汤、调味酱,小吃,糖果和一些粉末饮料。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