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汇源果汁半年盈利可圈可点,品牌营销助推业绩双增
时间:2017-09-08 06:18:46  
 

 8月30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886.HK)公布了2017年中报。财报显示,汇源果汁上半年收入达28.02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为5592万元,同比劲增78.3%。
稳居果汁行业领导者的汇源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而其上半年营收利润实现双增长主要得益于汇源在产品组合优化、新媒体营销运用、销售网络搭建、及品牌影响力加强等方面的综合作用。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汇源在品牌营销领域的动作颇具亮点,品牌形象转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品牌营销的道路也越走越宽。
创作优质内容、引发品牌效应
纵观业界营销传播全局,不难发现,内容营销已经成为品牌营销的重要趋势,只有创作消费者真正需要和感兴趣的内容,才能在品牌营销大潮中获得受众认可。今年春节,汇源果汁就通过整合营销方式,迎合消费者过新年的情感诉求,策划了一系列创意视频、海报的发布,用独特的原创内容,与消费者建立情感关联,将传统的春节“过”的新鲜有趣,潜移默化影响消费者。
而除了情感营销之外,汇源也在营销内容上结合了年轻人群喜爱的二次元文化、短视频等传播方式,打造新潮内容产出。例如,汇源在6月份推出了一则openday卡通魔性短视频,抓住穿越、说唱的潮流趋势,以逗趣的卡通人物、动感的Rap音乐、汇源全产业链的歌词融入,获得年轻人群和行业的点赞。
实现精准跨界、促进品牌转化
除了内容营销之外,近两年风头正劲的跨界营销也成为众多品牌营销策划的重点。而踏着这股跨界潮流,汇源今年则与热门影视、综艺节目展开合作,打造了全新创意营销方式。
今年7月份,汇源果汁独家冠名了网综《吐丝联盟》,截至第四期节目,播放量和微博阅读量双双过亿。一方面通过产品植入、创意视频海报、花式口播等一系列趣味十足的综艺营销举措,吸引年轻目标群体;另一方面将汇源的品牌价值观融入到综艺节目之中,实现两者正能量价值观的契合。通过《吐丝联盟》,汇源创造了看综艺、喝果汁的消费场景,并迅速提升了消费者对汇源的品牌好感度。 
此外,今年汇源还与超级IP《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展开跨界合作,实现新媒体到电商的闭环营销。随着电影的上映,汇源通过唯美海报、微代言、cosplay直播等丰富形式,向消费者展示出了旺盛的品牌活力,持续不断引发受众关注,促进受众引流至电商。通过新媒体到电商的闭环营销,促使今年电商销量大幅提升。据悉,天猫超市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362%,实现了声量、流量、销量的同步提升,打造出品效合一的传播效果。
从内容到跨界,汇源利用一系列的品牌营销举措有效提升了其品牌价值及传播口碑。在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汇源集团以132.37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入围中国品牌500强,得到业界广泛认可。
业内营销专家普遍对汇源在品牌营销领域的举措表示认可,而高效的品牌营销,不仅帮助汇源实现了品牌形象的转化,助推其品牌价值的增长,更成为其上半年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