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买下了墨西哥气泡水品牌 Topo Chico
时间:2017-10-10 09:22:00  
 

来源:好奇心日报
可口可乐以 2.2 亿美元从其拉美地区的合作罐装公司 Arca Continental 手中买下了墨西哥气泡水品牌 Topo Chico,或将拓宽美国地区的气泡水业务。
Topo Chico 主打的是无糖、无卡路里、少添加剂的气泡水,包括原味和青柠味两种口味。它有超过 120 年的历史,水源地是墨西哥东北部的蒙特雷。该品牌在美国境内的市场主要是德克萨斯州(贡献了 70% 的销售额),目前已经开始进入美国其他州的市场。Topo Chico 据说有一批粉丝,它复古的包装和“小众”的定位吸引了千禧一代消费者。
可口可乐投资品牌和上升品牌部门(Venturing & Emerging Brands unit,以下简称 VEB)的副总裁 Matt Hughes 说,Topo Chico 在德州很受欢迎是促成他们收购的重要原因。“我们选择那些流行的品牌投资。Topo Chico 背后有很热情的粉丝,过去发展很快,并且未来依然会有迅猛的增长,”他说。他表示会尊重 Topo Chico 品牌原有的属性,不会拓展得太快。
Topo Chico 将加入到这个有点孵化器性质的 VEB 部门,它目标是发现并培育下一个年销售额10 亿美金的饮料。除了新加入的 Topo Chico,Zico 椰子水和 Honest Tea 等也属于这个部门。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 Information Resources Inc. 的数据,美国每年的瓶装气泡水销售额在 23 亿左右。截止 2016 年 11 月的前一年,美国市场卖得最好的是各个超市自有品牌的气泡水(合计销售额为 4.48 亿美金),之后依次是 Sparkling Ice(属于 Talking Rain 公司)、La Croix(属于 National Beverage)、巴黎水和圣培露(二者都属于雀巢公司)。Topo Chico 排在第七名的位置,销售额在 6350 万美金左右。
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消费者在远离含糖汽水,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与此同时,另一个趋势是气泡水销售的上升:根据尼尔森的数据,今年截止到 9 月为止,气泡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上升了 13%。
可口可乐收购 Topo Chico 符合新上任 CEO James Quincey 提出的发展策略——投资更多新产品和品牌,推进低糖及无糖饮料的发展,变成跟随消费者习惯变化而调整策略,均衡增长的饮料公司(A Total Beverage Company)。
和雀巢相比,可口可乐的气泡水业务(尤其是中高端气泡水)还比较小。它没有像巴黎水或圣培露那样在全球有较广泛渠道和高市场份额的气泡水品牌。在可口可乐全球的销售额里,超过 70% 都来自他们旗下的可口可乐、芬达、雪碧这些含糖的碳酸饮料品牌。
不过,可口可乐近年来开始重视这个更健康的品类: 2015 年它为北美高端水品牌 SmartWater 增添了一款气泡水产品。2002 年可口可乐曾买下了一个瑞士气泡矿泉水品牌 Valser,今年上半年它进入了中国市场:可口可乐的天猫店上线了 Valser 的气泡水产品(根据不同容量和包装,价格在10~29元一瓶)。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