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浙江:“六可”模式破解信息不对称 构建品质食品追溯体系
时间:2017-10-16 02:4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个模式实质上破解了卖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10月12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冯飞带队赴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和平世纪购物城分公司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时,一语道破了该分公司的品质食品管理“六可”模式的本质。“六可”即为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公众可查、感受可评。
该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模式旨在于达到食品源头可追溯,食品进销全过程可控制及全过程风险可防止,食品问题责任可追究,公众可自查食品信息及对消费体验进行评价等几方面要求。
“二维码追溯”作为“六可”模式的具体体现,是消费者获知食品信息和构建食品追溯体系的重要手段,自然引起了检查人员的兴趣。“这个二维码能扫出来的信息准确吗?”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志泉对“二维码追溯”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亲自动手“解码”。
据了解,杭州市在创建“品质食品示范超市”时,创造性地采取了“二维码追溯”的食品追溯方式,即每一个“品质食品”均设立二维码标签,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产地、出厂日期、包装日期、检测结果、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企业信息等源头信息。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杭州市“品质食品示范超市”试点超市实现二维码追溯率100%。(周其)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