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宗庆后:乘十九大东风 精耕实业勇担责
时间:2017-10-19 02:26:54  
 

来源:浙江新闻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近600名在杭党员,在娃哈哈集团会议中心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当听到报告中提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时,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倍感振奋、深有感触,他说,今年是娃哈哈创立三十周年,三十年来娃哈哈始终坚守实业,直到今天能够自豪地走在中国民族企业的前列,如今娃哈哈已经准备好再次出发,每一个娃哈哈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娃哈哈的百年基业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娃哈哈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发展壮大起来的民营企业,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谈到娃哈哈未来的产业布局,宗庆后说,作为我国民族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娃哈哈一方面将继续立足饮料行业,深入挖掘饮料行业的创新潜力,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菌种技术以及中医食疗理论等,开发出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创新型产品,把饮料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发展,满足广大消费者更高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进军高端装备制造业,目前娃哈哈正在与国内的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国外的以色列海法大学等知名科研机构洽谈合作,引进一批前沿学科带头人,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同时还在筹备“浙江国际科创小镇”项目,争取建立创新成果与产业无缝对接转化的应用机制,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发展高端制造业。
除了积极布局产业,“长大了”的娃哈哈还将自觉担负起更重的社会责任。
“中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翻番’,十九大之后的五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时期。像东北老工业基地、西部欠发达地区、老少边穷边疆地区都将是今后国家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而这些地区亦是娃哈哈多年来扎根建设的重点地区。今后几年,我们既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亦将担负着比以往更重的社会责任。特别是我们在中西部地区众多的分公司和销售队伍,更要以昂扬的精神和百倍的努力投身到这一事业中去,我们多生产、多销售一箱产品,多招聘一个当地的员工,多采购一些当地的农副产品,都会对当地的老百姓早日脱贫奔小康起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作用。我们必须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自己的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