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康师傅发布《2016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
时间:2017-11-07 02:56:17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已经成为企业和外界沟通的重要工具之一,同时也体现了企业履行社会和环境等方面责任的态度。不久前,康师傅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指引要求,面向社会发布了首份《2016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
康师傅从战略层面规划建立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设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制定中长期目标,并将其作为公司管理层的绩效考核指标之一。同时,也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文化中,提升全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在日常经营管理中落实企业责任,真正实现对于社会、对于环境的贡献。



在报告准备过程中,康师傅引进外部专业团队,并在内部设立跨事业跨部门工作小组,先后进行同业对标分析、利益相关方问卷调查,典型工厂实地调研,同时开展不同层次的培训,努力夯实基础,确保ESG相关工作的推进。
纵观报告内容,康师傅以“永续经营,回馈社会”为主题,食品安全为核心,通过数据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产品品质、节能环保、人才培养、企业贡献”四个方面,对年度ESG绩效进行多角度披露,全面阐述了如何营造“现代好生活”。
关注产品、推进创新,点亮现代好生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康师傅一直视食品安全为首要己任。为了能够确保对产品品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把控,从原料、生产环节到出厂检验,均制定了质量检验规则,层层把关,确保出厂的每一例产品均达到食品安全标准。同时,良好的供应关系也是实现好品质的前提,是助力现代好生活的重要因素。康师傅坚持选择具备专业能力、合约精神及商业道德的合作伙伴。每年对不合格的供货商进行淘汰,及时更新供货商数据库。
在食安优先的前提下,不断开发体现中华饮食文化的新品,并且携手上海迪士尼、星巴克、英国联合饼干公司(麦维他)、英联食品(阿华田)等国际合作伙伴和品牌,以产品创新和多元化的经营拥抱新时代消费群体,从而点亮现代好生活。
关爱环境、惠及未来,保障现代好生活
在环境保护方面,“绿色发展”是每个优秀的生产型企业的必要准则,是为后代创造好生活的前提保障。康师傅一方面关注并严格遵守环境领域法律法规;另一方面,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通过降低废水废气排放,少耗水、少耗电、少排放、少耗资源的行动来保护和改善环境,切实将绿色环保融入到各个环节。
在2016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上,康师傅饮品事业与百事公司战略联盟旗下工厂,凭借出色的节水节能表现,摘取47个奖项,占整个饮料行业本年度所颁发奖项的50%。
关怀员工、惠利产业,创造现代好生活
在员工关怀方面,康师傅始终视员工为公司最宝贵的资产,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每位“勤、廉、能”康师傅人的付出。康师傅以“诚信、务实、创新”为经营理念,努力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并依法保障员工的权益,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完善的职业发展与训练,与员工同心同力创造现代好生活。
关心社区、惠民所需,共享现代好生活
在社会公益上康师傅也不遗余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迄今为止,康师傅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逾5亿元。食安科普方面,不仅独家支持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还打造了包括“饮品品牌体验馆”“方便面印象馆”、“梦想探索乐园”等多个免费开放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教育支持方面,康师傅多年来践行校企合作,仅2016年在校企合作领域投资高达197.70万美元。为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康师傅不断加大对体育赛事活动的投入。2016年,康师傅对里约奥运会、NBA中国赛等多项体育赛事活动提供支持。康师傅长期以来在灾难救助和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仅2016年,对外相关捐赠金额达176.56万美元,并在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荣获“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今年正值康师傅第一碗方便面上市25周年,首份《ESG报告》的发布,可以说是康师傅对过去践行社会责任所做努力的一次总结,同时也是对新25年征程的开启。未来,康师傅将继续创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营造“现代好生活”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